新浪财经 美股

比特币不像数字黄金 更像是高风险股票

市场资讯

关注

当华尔街为加密货币辩护时,会大谈特谈投资多元化的好处。但是当金融市场下跌时,比特币却有一个令人尴尬的习惯:往往会追随市场一道下跌。

比特币周一一度下挫11%。相关性分析显示,美国股市和比特币有较高的一致性,两者之间的关联度达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一种解释是,比特币仍然是一种高波动性的投资目标,这意味着当投资者开始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时,他们就会开始抛售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驻新加坡的亚太区主管Vijay Ayyar表示,当前重大新闻事件的背景解释了为什么比特币和股票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他说,鉴于美联储即将开会讨论减码货币刺激,市场内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

其他分析师表示,随着专业人士通过期货交易所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加密货币变得更加容易,比特币可能会反映出风险偏好的变化。今年7月,当标普500指数单日下跌逾2%时,比特币在两天内下跌了约6%。

的确,学术研究表明,比特币可以促进投资组合多元化。巴斯大学的研究发现,拥有一些加密货币敞口对投资组合有好处。

一些加密货币支持者认为,高波动性是因为加密货币还是一种非常新的资产。他们认为,比特币将被广泛接受,最终将获得更多的机构投资,这会令价格趋稳,使其更像是一种替代对冲产品。

尽管如此,关于加密货币背后的投资理由到底是什么仍存在着长期争论。它是风险资产还是避险资产?是通胀对冲工具还是过度投机的象征?

尽管波动很大,但比特币可能成为现金和黄金之外另一个选择的观点有很大影响力。上周,亿万富豪达利欧表示,他持有一些比特币,称“所有的现金替代品都值得考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