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试图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和天然气供应短缺问题

新浪美股

关注

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周六与该国大型能源供应商和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举行紧急会议,试图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和天然气供应短缺问题。

一位知情人士称,Kwarteng与Ofgem、Centrica PLC、SSE、Electricite de France SA(EDF)和Scottish Power等公司举行会谈。

天然气市场对英国的能源供应至关重要,对取暖、工业和发电领域而言影响重大。随着价格上涨,政府一直在与监管机构和天然气供应运营商密切合作,监控供应和需求状况。

Kwarteng周六在推特上表示,英国的天然气供应来源多种多样,有足够的能力来满足需求,而且预计今年冬天不会出现供应紧急情况。

欧洲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已经酝酿数年,随着石化燃料领域投资下降,欧洲对风力和光伏等间歇性能源来源的依赖越来越大。随着经济从疫情封锁中恢复,全球天然气需求增加,再加上去年寒冬之后天然气储量减少,这也对价格构成上行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