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喊冤”:每年为韩国用户带来100亿美元经济利益

新浪美股

关注

谷歌周三对其近期在韩国遭受的监管打压表达不满,称其在韩国的存在为其用户带来了近12万亿韩元(约合101.6亿美元)的经济利益。

此前一天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宣布,对谷歌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1.77亿美元)罚款,因其滥用安卓的市场支配地位排挤竞争对手。谷歌表示,打算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谷歌在周三的一次在线活动中援引咨询公司AlphaBeta的报告称:,其通过Play Store每年为韩国消费者提供5.1万亿韩元的利益,通过搜索引擎服务提供4.2万亿韩元的利益,通过谷歌Docs等生产力应用程序提供2.5万亿韩元的利益。”

谷歌还表示,其每年为韩国企业带来10.5万亿韩元(约合9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

但该公司没有说明这些数字是如何计算出的。

此前谷歌旗下YouTube的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曾说过,YouTube在2020年为韩国GDP贡献了超过1.5万亿韩元,并创造了8.6万多个全职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