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价值投资者为何爱上Netflix?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Oakmark基金公司的Bill Nygren周二告诉CNBC,华尔街正在误判Netflix(NFLX),因此这位知名的价值投资者最近买入了更多该流媒巨头的股票。

Nygren在“Halftime Report”节目里表示:“你看到的是一家在几个季度内不会看到巨大的用户增长,也不会看到巨大的盈利增长的公司”,因为新冠疫情拉动了这两项指标的提前发展。“但我们认为这样看是错误的,”这位投资组合经理补充道。

他表示:“用户现在比以前的观看时间更长,参与度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如果你看一下这两年的增长情况,用户的增长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两年前的预期,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家非常健康的公司,对近期数字的极端关註使其闪光点被隐藏了。”

今年迄今为止,Netflix的股票已经下跌了5%以上。这家流媒体公司的股票周二收于510.82美元,下跌0.8%。最近几个月,投资者将其持有的一些股票从新冠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概念股转向了能源等受益于国家经济的重新开放的板块的公司。

Nygren也承认这种转变带来的挑战,此外还有来自Disney+和华纳传媒的HBO Max等新的流媒体竞争。

然而,他还是表示:“我们对Netflix的看法是:它是,并将继续是流媒体的主导者。他补充道:”我认为投资者还没有真正认识到,普通人可能会订阅三到四个流媒体服务。“

Netflix在第二季度录得154万付费用户凈增,使其付费用户总数超过2.09亿。

多年来一直对Netflix持乐观态度的Nygren自1996年以来一直担任Oakmark Select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同时自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Oakmark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

在过去的12个月里,Oakmark Select基金的涨幅超过62%,而Oakmark基金在同一时间段内飙升了6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约34%。

截至6月30日,Netflix在Oakmark精选基金中的比重为4.8%,在Oakmark基金中的比重为2.4%。Netflix在SPDR S&P 500 ETF Trust(SPY)中的权重为0.6%,该ETF是追踪广泛股票指数的流行ETF。

“在Oakmark,我们通常在投资组合中持有约50支股票,我们的平均持有期约为五年,”Nygren星期二告诉CNBC。“在过去的这个季度,我们只增加了一个新的持股,我们从卖出的证券中得到的其余资金进入被用来增加对一些已经持有股票的持股。坦率地说,我们认为这些股票比其他新想法要便宜。” (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