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花旗的Levkovich仍然看空股票 但青睐周期股

新浪财经

关注

以美股高涨时期唱空而闻名的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预计,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下跌10%,跌势最早将从下个月开始。但他仍然看好部分股票。

“我们喜欢资本品,喜欢非必需消费品,但特别限制在零售消费服务领域。我们不追逐耐用品消费品,不追逐汽车,”Levkovich周三接受彭博电视《Surveillance》采访时表示。“然后我们喜欢金融。我们喜欢银行,喜欢保险。这些是更具价值、周期导向的板块。”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解释他对美国股市的谨慎态度。

花旗认为当前金融市场方向将发生变化,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从接近1.19%的水平回到2%,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约17%的涨幅将会收缩。Levkovich解释了这两类资产之间的联系。

“债券收益率对你看待成长股与价值股有巨大影响,”他说。“自2008年以来,全球央行一直在压制利率。这表明他们对长期可持续增长没信心。美国是一个成长股比重很大的市场。如果你认为债券收益率将走高,那么成长股就会受到影响。”

Levkovich表示,“存在一些波动的可能性”,并重申了他在6月客户报告中的观点,指出“可能让我们不安的四大因素可能在9月左右聚齐。”这些潜在的驱动因素是:美联储减码讨论、通胀担忧、利润率压力和企业税上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