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尾盘:关注财报与就业数据 美股涨跌不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200点。美国7月ADP就业数据增加33万,创近半年新低。市场仍在关注美企财报与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明年底加息条件有望满足,他预计2023年开始加息。

道指跌264.55点,或0.75%,报34851.85点;纳指涨46.53点,或0.32%,报14807.83点;标普500指数跌9.74点,或0.22%,报4413.41点。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3万,创近半年新低。市场预期69.5万,前值69.2万。ADP数据被视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先行指数。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从6月的60.1升至64.1,超出经济学家预期。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扩张。

ADP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人士认为该数据对于周五的非农报告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前兆。如果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的报告仍然低于预期,美联储的“缩减量化宽松”言论可能会减少。

目前市场平均预计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84.5万人,6月为增加85万人。

ADP数据公布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表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将在2022年底前得到满足。”克拉里达讲话后,美债收益率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1.21%。

克拉里达表示,存在通胀上行风险,预计2023年开始加息。

市场继续关注美国企业财报。网约车公司Lyft(LYFT)报告称,自2019年上市以来,该公司首次实现调整后的EBITDA(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盈利。报告显示,重新开放期间乘客量的增加推动了业绩增长。

随着能源需求反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西方石油 (OXY) 也意外实现调整后的EBITDA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尽管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引起不安,以及对官方监管打击的担忧挥之不去,上述公司和其他美国大型企业的业绩超出预期,仍帮助主要股指走高。

但国债市场反映出市场的一些担忧情绪。周三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2%以下,维持在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高级市场经济学家Stephanie Roth表示:“当然,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一直是利率走低的驱动因素之一。而对监管打击的担忧也是不利因素。这些主要是在美国之外的驱动因素。就美国国内因素而言,美国的经济增长实际上看起来相当稳健。从长远来看,我们预计美国的国内因素应该会胜出,国债收益率应该会走高。”

她表示:“就股票而言,从战术上讲,周期性股票的表现应该相当不错,所以我们现在正在调整周期性股票和科技股的权重,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的国债收益率肯定会走高。”

ADP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

美国企业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表明尽管经济整体改善,但就业仍然存在障碍。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7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33万人,是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6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增加68万人。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69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Yun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呈现出不平衡的进展,但不管怎样,还是有进展。7月的调查显示,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明显放缓。”

他称:“休闲和酒店业连续第五个月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尽管涨幅有所放缓。经济复苏的放缓也影响了各种规模的公司。招聘瓶颈继续阻碍更强劲的增长,特别是考虑到与变异病毒有关的担忧。这些障碍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消失,其结果是就业人数的月度涨幅会更大。”

分析机构称,美国企业7月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显示尽管经济整体改善,但招聘障碍依然存在。根据ADP周三公布的数据,上个月增加了33万就业,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招聘放缓凸显出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的挑战。企业正努力跟上被压抑的需求释放的步伐,但填补目前创纪录的空缺职位还需要时间。

就业增长放缓凸显了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所面临的挑战。企业正在努力跟上被压抑需求的释放,但填补目前创纪录数量的职位空缺需要时间。

令人失望的是,人们担心扩散的变种病毒可能影响经济整体气候,表明经济复苏正在放缓。尽管该变种主要集中在疫苗接种量较低的几个州,但总病例数已经超过了最初的新冠病毒传播的峰值,并引发人们对经济活动减缓的担忧。

美国7月服务业增速创下纪录高位 优于预期

随着商业活动、新订单和就业指标改善,美国7月服务业增长速度创下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快水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从6月的60.1升至64.1,超出经济学家预期。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扩张。

ISM服务业数据凸显了得益于疫苗接种,近几个月来外出就餐和旅游等服务需求大幅反弹。商业活动指数跃升近7个点至67,接近纪录高位,新订单加速增长。

与此同时,全球需求正在回升。美国服务提供商的新出口订单增速达到2007年以来最快。

不过,报告也彰显了受疫情重创的行业因供应限制而无法更快增长,供应限制还推升了价格水平。订单积压指数继6月创下纪录高位后仍保持较高水平,库存连续第二个月萎缩,表明需求继续超过供应。

服务供应商支付价格跃升至82.3,为2005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交付时间延长,供应商交付指数升至纪录第二高。

有迹象表明,企业招聘难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减轻。就业指数继6月显示萎缩后升至53.8,代表就业增长。

焦点个股

据报道,诺瓦瓦克斯医药与欧盟签订额外供应1亿剂新冠疫苗的协议,总共供应2亿剂疫苗。

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预期的上调幅度不及市场预期。

在线券商罗宾汉股价走高。据交易数据,仅在一个交易日之内,Cathie Wood旗下的ARK Invest就买入了超过6500万美元的罗宾汉股票。

Lyft第二财季首次实现调整后EBITDA盈利。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和51%。

西方石油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2%,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苹果与Affirm合作为加拿大用户提供分期付款服务。

雾芯科技公司宣布电子烟品牌悦刻成功申报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试验。

荔枝宣布与上海博泰悦臻网络达成车载音频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