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参议员沃伦抨击鲍威尔 对美联储理事Brainard大加赞赏

新浪财经

关注

在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决定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之际,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周三对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在金融监管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批评美联储杰罗姆·鲍威尔,称其过于保护大型金融机构。

“我担心的是,他一次又一次地削弱了监管,”沃伦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谈到鲍威尔的时候表示。” “我们需要一位了解、并使用货币政策工具和监管工具来维护我们经济安全的人。让我们不要忘记2008年发生了什么。”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沃伦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关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讨论中的一个重要声音。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月结束。

虽然没有明确表态支持Brainard担任美联储主席,但沃伦对她在美联储放松监管过程中多次提出反对意见表示了赞赏。

知情人士称,一些白宫幕僚已经将Brainard视为可能的主席人选,并且Brainard已经完全支持拜登的经济议程,不过鲍威尔仍然在政府内部有广泛的支持。

预计拜登在9月之前不会就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做出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