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警告:美联储缩减购债恐导致美股遭受短期抛售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缩减恐慌”重演?高盛警告:美联储缩减购债恐导致美股遭受短期抛售

来源:FX168

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美联储(FED)暗示其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意图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遭受短期抛售。

高盛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的会议上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奠定基础,然后在2022年初推进该计划。高盛预计美联储将每月削减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资产购买。

2020年3月,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承诺购买无限量的资产,以支持经济度过新冠大流行。

自2020年6月以来,美联储每月购买总计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领导的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缩减购债规模向市场发出了一个有关启动时机的重要信号。”

高盛以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为模板,预测这一次可能发生的情况。

当时,标普500指数在五天内下挫5%,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40个基点,至2.6%,市场防御型资产表现优于风险型。

两个月后,标普500指数反弹了约5%,较“缩减恐慌”的低点高出26%。

高盛策略师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及其变化速度对股市表现有“不同的影响”,前者对回报更为重要。

高盛目前预计,未来六个月标普500指数将跌至4300点,但未来12个月将触及4450点的目标。

随着美国股市进入通常是一年中最疲软的两个月,整个华尔街越来越担心可能出现回调。

(图片来源:高盛)

自去年8月开始、10月结束的抛售以来,标普500指数还没有经历过一次调整,或至少下跌10%。这种回调通常每年至少发生一次。

华尔街策略师担心,最近出现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和经济增长放缓将在未来几个月成为不利因素。

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首席投资官米纳德(Scott Minerd)表示:“已经有足够多的危险信号,审慎的投资者不得不开始考虑降低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