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周五低开 纳指跌150点科技股领跌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30日晚,美股周五低开,纳指开盘下跌150点。亚马逊等高权重公司的财报弱于预期。市场仍在评估昨日疲软的GDP数据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美国6月个人消费开支增长1%超出预期,但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道指跌65.42点,或0.19%,报35019.11点;纳指跌156.20点,或1.06%,报14622.06点;标普500指数跌27.66点,或0.63%,报4391.49点。

周四美国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但交易员似乎认为该数据将使美联储在经济复苏期间继续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具体数据表明,美国二季度GDP增长6.5%,而市场预期为8.4%。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主管Meghan Horneman表示:“周四的经济数据还不错。它既非极好,也不是极坏,而是介于二者之间。但是你看看,超过6%的经济增长,这太棒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

他表示:“接下来所有的财报都会有一点不确定性,因为在今年下半年,公司仍将与新冠疫情的一些后遗症作斗争,比方说通胀、供应链中断等。这些情况还会延续下去。”

Stifel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表示:“虽然第二季度的GDP不及预期,但总体而言,正如鲍威尔主席昨天指出的那样,经济复苏在许多方面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预测。随着美国企业重新开放,美国消费者急于进入市场消费,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是稳定的。”

美联储暗示近期没有缩减资产购买的计划,这让许多投资者松了一口气。鲍威尔周三表示:“虽然因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要考虑调整宽松货币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下半年的经济扩张速度将会放缓,危机时期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峰值效应以及一度激增的消费者需求开始减弱。然而,对于企业盈利而言,下半年的逆风可能更为明显,通胀和供应链问题的影响仍在发挥作用。

一些大公司已经指出了今年下半年值得担忧的一些东西。

大型科技公司亚马逊 (AMZN)周四晚间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指引。该公司报告三年来首次季度营收下滑,并给出了较弱的预期。亚马逊警告称,疫情期间电子商务激增的势头将消退,并拖累收入增长,预计本季度净销售额将达1120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187亿美元。

亚马逊的悲观预测呼应了Facebook(FB)关于销售增长即将放缓的预警。这些结果似乎证明了许多交易员的担忧,即:随着经济复苏的成熟,去年疫情大流行时代的赢家,最终将无法维持如此高的增长率。

Pinterest股价大跌,此前该公司表示,第二财季的月度用户有所减少。

然而,绝大多数公司至少公布了超过预期的第二财季财报。这些结果,加上货币政策制定者的持续支持,帮助推动美股市场迭创纪录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四创历史最后收盘纪录,周五收盘接近该水平。

道指也有望实现强劲的月度涨幅,该指数在7月的涨幅接近2.8%,公用事业、医疗保健和房地产板块表现领先,其次是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17.7%。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美国6月消费者在商品和服务上的消费开支环比增长1%;5月份数据下修为环比下降0.1%。美联储通胀目标对照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5%。这份报告表明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强,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强 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长快于预期,反映了服务支出的增加;备受关注的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1%;5月份数据下修为环比下降0.1%。美联储通胀目标对照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5%。

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个人支出的预期中值为环比增长0.7%。

得益于疫苗接种和更广泛的经济开放,消费者有了在就餐和购物等服务上消费的信心和能力。随着商品支出已经远高于疫情前水平,个人支出越来越多地转向疫情重创的服务业。

需求的快速回升超过了供应,企业难以填补职位空缺并获取生产所需的材料,这些限制因素都推高了价格,侵蚀了美国人的购买力。

不过,由于劳动力市场远未完全复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现在距离降低货币政策支持力度还有一段路。

焦点个股

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营业利润与第三季度指引均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在线券商罗宾汉昨日IPO首日破发,收跌8.4%。

卡特彼勒Q2每股盈利2.56美元,去年同期0.84美元。

宝洁Q4每股盈利1.13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07美元,去年同期1.07美元。

雪佛龙Q2每股盈利1.6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5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44美元。

埃克森美孚Q2每股盈利1.1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9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6美元。

Pinterest第二季度财报表现优异,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未提供第三季度月活数指引。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