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暗示未来将减码资产购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纽约7月28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之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美国的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走强。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情况有所改善但未完全复苏。通货膨胀率已在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整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声明重申,美国的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疫苗接种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弱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在。

声明称,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寻求实现充分就业和2%较长期通胀率的目标,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将坚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之间不变,同时保持现有的资产购买组合形式,即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声明称,自去年12月起,美联储承诺,将持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资产,直至经济朝着充分就业和2%较长期通胀率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目前来看,美国经济朝着上述目标已经取得了进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中继续对进展的情况进行评估。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联储本次发表的声明,透露了其在货币政策例会中已经开始讨论减码资产购买,暗示着距离美联储作出调整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已经越来越近,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终有一日将缩减。

当天,美联储还宣布建立两项常设回购协议安排,包括国内回购协议安排和针对外国及国际货币当局的回购协议安排,操作上限为5000亿美元,最低竞价利率为0.25%,以支持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市场的平稳运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例会后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正持续反弹,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在持续改善,但供应短缺限制了部分行业活动,疫情因素影响了就业增长。就市场关注的通胀问题,鲍威尔称,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会保持在高位,且比预期的更长、更持久。如果有迹象表明长期通胀预期实质地、持续地超出目标水平,美联储将会调整货币立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