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信业绩逊于预期 交投下降造成冲击

新浪财经

关注

瑞信集团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逊于分析师预期,这在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和Greensill丑闻重创该行声誉并导致人才大量流失之后,加剧了其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面临的挑战。

受投资银行的Archegos相关亏损和交投下滑拖累,净利润从一年前的近12亿瑞郎降至2.53亿瑞郎(2.78亿美元),低于3.8亿瑞郎的预期。其利润连续第二个季度受到Bill Hwang的家族理财室Archegos倒闭冲击,该行消化了6.53亿美元的损失。

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和Greensill Capital丑闻造成了55亿美元的损失,并损害了瑞信在投资者中的地位,经历了金融危机以来最为动荡的时期之一的瑞信,现在寻求翻身。承诺改革的新任董事长Antonio Horta-Osorio曾表示,这是他从业35年来见过的最严重丑闻。该行向投资者筹集了20亿美元以巩固资本,今年晚些时候料将开展策略评估。

“我们非常重视这两起事件,决心吸取所有正确的教训,”Gottstein周四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大幅削减了风险加权资产和杠杆敞口,并改善了投资银行中的机构服务业务的风险状况。”

该行采取的降风险措施包括,将服务对冲基金的部门规模缩小三分之一,并切断与高风险客户的关系。本周,这家总部位于苏黎世的银行从高盛集团挖来David Wildermuth担任新首席风险官,接替Lara Warner。

因为市场波动减小,固收交易较上年同期下降33%,但好于华尔街平均水平;这个问题是瑞信及其同行共有的,当初疫情开始后市场动荡曾帮助提振了收入。股票部门收入下滑17%。

为交易和增资提供咨询服务的业务下降了三分之一。瑞信并购业务40多名董事总经理已经离职,人才流失可能导致瑞信在未来的重大交易、市场份额和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手续费上付出代价。瑞银表示,其预计第三季度并购和股权资本市场活动将保持活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