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散户券商Robin hood今晚登陆纳斯达克,较低股价会否引发散户哄抢?

金十数据

关注

据市场消息,Robin hood MarketsInc.已经观察到市场的反应,将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发行股票。

在此次IPO中,Robin hood再次挑战传统,将把35%的份额留给平台上的散户。而通常情况下,散户需要等到股票在交易所开始交易才能买卖公司股票。Robin hood一直以“金融民主化”作为吸引投资者核心的主题。如果该公司股价大涨,那么散户投资者将从中受益,而Robin hood也将获得更多的好感。

该公司计划由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牵头发行5500万股股票。以每股38美元的中点计算,Robin hood将筹集21亿美元,市场估值超过300亿美元。股票定于周四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开始交易,代码为HOOD。

值得一提的是,Robin hood的IPO面临着一个棘手的平衡问题,因为IPO标志着一家初创公司的首次公开亮相,能够从股票市场引入大批新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Robin hood的定价范围在38至42美元之间。但是目前Robin hood不打算根据市场情况将股票定价从38美元抬高,较低的价格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有分析师表示,过多的散户配售可能会导致Robin hood股价出现意料之外的波动。

针对此事,Robin hood的代表拒绝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