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美联储称经济已朝减码所需目标取得进展

新浪美股

关注

洪灝线下投资私享会来了!8月15日,在上海!五星级酒店!等你来!与“中国最精准策略师”面对面,洪总超4小时硬核干货分享,现场答疑互动不停!报名请戳《预测的艺术:洪灝投资私享会》!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称经济已朝减码所需目标取得进展

2、美参议院两党小组就广泛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一致

3、美国商务部长反驳高通胀将持续 称其主要与经济重启和供应瓶颈有关

4、美参议员沃伦再度呼吁推进富人税:“贝佐斯,说的就是你!”

5、美国6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历史第二高水平

6、比特币第八天攀升 创2021年来最长连涨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称经济已朝减码所需目标取得进展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不变,并表示尽管对新冠疫情的蔓延感到担忧,但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发展。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已经朝着缩减量化宽松所需的目标取得了进展,未来几次会议上将继续评估进展。声明指出,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已经取得“进展”,这表明政策可能即将发生变化,尤其是在每月购买债券方面。

美联储重申,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寻求实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以使长期通胀均值达到2%,且较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牢牢锚定在2%。 

与此同时,委员会重申其认为经济继续“走强”的观点,称经济活动和就业继续走强。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经济前景仍然存在风险。那些遭受疫情打击最为沉重的领域尚未完全复苏。美联储重申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 

美参议院两党小组就广泛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一致

美国参议院负责基础设施交易磋商的一个两党小组达成协议,标志着美国国会在大规模基建投入立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这份协议为参议院投票表决扫清了障碍。参议院最早将于周三晚开始对一揽子计划进行审议。

“我们现在就主要问题达成了协议,”共和党的主要谈判人员、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Rob Portman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会面后表示。

民主党谈判代表、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Kyrsten Sinema表示,总统乔·拜登已经认可了该协议。她拒绝透露基础设施计划的总支出,称这个数字以及其他一些细节依然在敲定之中。

美国商务部长反驳高通胀将持续 称其主要与经济重启和供应瓶颈有关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反驳了近期通胀飙升现象将会持续的观点,称其主要与经济重新开放和供应瓶颈有关。

“目前还没有很多持久的长期通胀的迹象,”雷蒙多周三在华盛顿接受彭博编辑和记者采访时说。她表示,最近物价涨幅的70%以上都来自于与大流行病直接相关的产品类别,例如芯片短缺造成汽车价格上涨。

6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超过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并给美联储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承诺带来考验。

白宫近来在改变其有关通胀的话风,因为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物价越来越担心,并且共和党人试图利用物价上涨来阻挠总统乔·拜登斥资数万亿美元用于社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庞大计划。

美参议员沃伦再度呼吁推进富人税:“贝佐斯,说的就是你!”

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三再次呼吁推动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财富税,并喊话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支付应缴税款。

“我想看到我们对富人征税,无论你的财富形式。无论你是否拥有房地产、现金或是亚马逊的巨额股票,都不应该有什么差别。是的,杰夫-贝佐斯,说的就是你,”沃伦在电视节目中说道。

“无论你拥有何种形式的资产——钻石、游艇、绘画——我认为每年都应该对其征税,”她补充道。

在2020年总统竞选期间,沃伦提议对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征收2%的年度“超级百万富豪税”,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人税率则为6%。据沃顿商学院的数据,这将在10年内产生2.7万亿美元的收入,可用于改善医疗保健、儿童保育、住房和教育计划。

美国6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历史第二高水平

美国6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有史以来第二大,反映了石油等商品进口增加。

美国商务部周三的数据显示,6月份商品贸易逆差912亿美元,高于5月份的882亿美元。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逆差880亿美元。

6月份进口增长1.5%,至创纪录的2367亿美元,因石油等工业产品的进口激增。原油期货6月上涨11%,突破每桶74美元,连续第三个月走高。

6月份出口增长0.3%,至1455亿美元。

政府的刺激纾困和更高的储蓄使得美国人增加了购买,零售销售增加就是例证。进口攀升也有企业补库存的因素,此前他们的库存因疫情引发的全球供应中断而减少。

比特币第八天攀升 创2021年来最长连涨

比特币持续反弹导致这个世界最大加密货币势将创出今年以来最长连涨走势。

比特币周三纽约交易时间内一度上涨7.5%至40900美元。该加密货币连续八天上涨,为去年12月以来最长连涨。其他加密货币——包括排名第二的以太币——也攀升。

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Delta Exchange的首席执行官Pankaj Balani周二发布报告称,“目前的势头很强”,45000美元在望,但最终突破50000美元“将需要一些努力”。

比特币仍然远低于4月中旬触及的近65000美元高点。但多头已经在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以及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知名投资者Cathie Wood最近的积极评论中振作起来,此外亚马逊可能涉足加密货币领域的揣测也提振市场人气。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