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AG等大型科技股财报接力登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作者 美港电讯APP

FAAG等大型科技股将于下周相继发布财报,重点关注以下核心指标。

本周及下周美股大型科技股陆续放榜,美港电讯APP这次搜集了几家公司的网络流量数据来预测核心指标的变化,为您筛选最重要的财报指标,助您投资布局重点把关!

苹果(AAPL.O):关注iPhone、Mac销量及营收

苹果将于7月27日盘后公布Q3业绩

财报预期

华尔街预测苹果第二季度的营收达732.2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596.8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2.7%,净利润达166.16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7.7%。

在公布上季财报时,苹果没有发布第三季度的具体财务指引,但表示预计营收同比将实现 “强劲的两位数”增长。管理层还表示,由于去年iPhone 12的发布时间较晚,且零部件持续出现短缺,预期营收环比降幅比往年更大。

苹果此前表示,本季度的毛利率将在41.5%至42.5%之间,和Mac和iPad方面的供应限制将使营收减少至多40亿美元。

关注iPhone和Mac销量

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称,受益于iPhone和Mac的强劲需求,将第三季度营收从713亿美元上调至747亿美元,每股盈利从0.95美元上调至1.01美元。该分析师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55美元提高到160美元。Vogt认为,如果不是受到供应限制的影响,营收还会更高。

同时,该分析师将2021财年9月的iPhone出货量预期从2.25亿部上调至2.27亿部,将2022财年的iPhone出货量预期将从2.2亿部上调至2.25亿部,将本季度的Mac销量预期从550万台上调至600万台。

投行Monness Crespi Hardt分析师Brian White重申了对苹果(AAPL.O)买入评级和180美元的目标价。White表示,华尔街对该季度的普遍预期过于保守,并预计营收为803.3亿美元,同比增长35%,每股盈利1.16美元。他指出,环比降幅可能达10%,略高于过去4个财年第三季度时8%的平均降幅。

同时,该分析师预期iPhone营收为391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为339亿美元;预期Mac营收为96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为78亿美元;iPad为69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为72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和配件类产品营收为75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为78亿美元;服务营收为172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为162亿美元。

鲨鱼总结:预期营收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Mac及iPhone销量仍受供应限制影响。

谷歌A(GOOGL.O):关注广告营收及云业务

Alphabet将于7月27日盘后公布Q2业绩

财报预期

华尔街预测Alphabet第二季度的营收达561.56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382.9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6.6%,净利润达132.09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69.5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89.8%。

在上一季度,Alphabet在营收、盈利方面均超出市场预期。对于一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公司而言,世界上仅有少数企业可以与其比较,所以,人们可能会怀疑,该公司还有多少增长可能性,尤其是考虑到谷歌似乎已经覆盖全球各个市场,并推动着每个行业和领域发展。 

广告营收预期乐观

据Statista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Alphabet就占据全球在线广告市场30%以上的份额,而在美国,这一数字预计今年将升至56.8%。广告营收占该公司总营收的82%,同时,这也是谷歌进军其他增长市场的可能因素。

目前,华尔街似乎对谷歌第二季度广告业务表现持乐观态度,市场普遍认为,其中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互联网广告的持续复苏。 

云业务势头正在增强 

根据Canalys 2021年4月的报告显示,谷歌的云服务在全球市场份额超过了7%,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上一季度,该公司云业务营收达到了40亿美元,同比增长46%。而在防御性数据方面,该业务运营亏损由上年同期的17.3亿美元下降至10亿美元。 

鉴于首席执行官Pichai几乎在每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都高度重视这一领域,人们很难不怀疑谷歌的云服务将帮助公司塑造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市场主导地位。

鲨鱼总结:预期广告营收表现乐观,云业务持续增长。

微软(MSFT.O)关注Azure云平台的营收增速

微软将于7月27日盘后公布Q4业绩

财报预期

华尔街预测微软第二季度的营收达441.02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369.0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9.5%,净利润达144.4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112.0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8.6%。

微软的营收来源主要是产品和服务两方面,产品和服务分别占总营收的40%和60%。过去几个季度,投资者最关心的业务是微软的云服务业务营收,微软股价因进军云服务领域大涨50%。上季度财报公布时,微软股价涨至高位,投资者期待更好的业绩,但微软的季度报告却仅略略好于预期,当日股价下跌2.83%。

2020年,在疫情的推动下,微软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让Slack的访客数量远远甩在其后。与Slack(WORK.N)甚至Zoom (ZM.O)等独立服务相比,它与微软其他企业套件的集成使其具有独特的优势。

与去年严峻的形势相比,本季度独立访客同比增长19%,低于21年第一季度的208%和20年第四季度的809%。

微软21年第二季度的数据表明,自2021年3月以来,teams.microsoft.com的独立访问者数量逐月轻微下降。这是通向Microsoft Teams登录页面的子域。

从2021年3月到2021年6月,独立访客下降了10%。然而,这仍然比2020年6月增加了31%(比2019年6月增加了1100%)。换句话说,我们可以看到,独立访客数仍然远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聚焦微软云服务平台Azure

最后,我们来看看微软的云计算服务Microsoft Azure的表现。该服务的收入在上一季度激增了50%,助推了微软惊人的收益增长。

上季度微软财报发布后,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欢呼道:“我们认为,由微软牵头的云增长才刚刚开始。”

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21年第二季度,azure.microsoft.com的总访问量同比增长15%。这与21年第一季度31%的同比增长相比有所放缓。

然而,下面的截图所示,尽管增长放缓,访问量仍然处于一个相当积极的轨道上。

鲨鱼总结:微软主要关注云服务业务营收增速以及总营收、净利润是否大超预期。

Facebook(FB.O)重点关注广告营收及月活数

Facebook将于7月28日盘后公布Q2业绩

财报预期

华尔街预测Facebook(FB.O)第二季度的营收达278.62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186.8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9%,净利润达87.37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51.7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8.7%。

FB的营收90%都来源于广告业务,所以FB的广告收入直接影响了股价。

从上图可以 看出,Facebook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营收同比增长46%,净利润同比增长94%,推动其股价当日涨超7%,主要是得益于广告价格和数量的上升——平均广告价格同比增长了30%,广告数量增长了12%。所以FB的广告收入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同时作为一个社交平台,月活数指标也直接影响了公司的招商广告数量。

在第一季度业绩会上,Facebook预计其第二季度收入增长率“相对于2021年第一季度将保持稳定或略微加快。”

令人鼓舞的是,在21年第二季度,追踪的数据显示子域名business.facebook.com(FB的广告商使用的网站)的月独立访问数显著上升,这可以作为广告商需求趋势的指标。按年计算,该子域名的独立访问者同比激增48%,高于第一季度的30%。

提示:月独立访客数可以用来预测Facebook重要的月活数据指标,每一个独立的访问者只代表一个唯一的用户,无论他访问这个网站多少次。独立访问者越多,说明网站推广越有效。而月活数是反映网站的受欢迎程度、用户表现和用户增长的重要指标。

但Facebook主网站facebook.com的用户数就不那么乐观了。第二季度的全球独立访客数同比下降11%。独立访客数的绝对数量也在逐季下降。

与美国相比,全球用户访客的放缓更为明显。在美国,第二季度独立访客同比下降6%。而从数字上看,我们看到了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独立访客数的增长。

用户参与度

对于Facebook来说,用户参与度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尤其是考虑到其对广告商兴趣的潜在影响。我们的数据显示,由于人们在平台上花费的时间减少,第二季度全球访问时长同比下降了6%(与上季度持平)。在美国,这一数字同比下降了10%,低于上一季度的-9%。

但平均每次访问页面数(另一个重要的用户参与度指标)在全球和美国都有所改善。在全球范围内,今年第二季度的平均页面访问量同比下降6%,高于第一季度的-9%。

鲨鱼总结: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FB广告商的独立访问数增加,对广告营收是好事,但月活用户数量增速可能会继续下滑。

亚马逊(AMZN.O):关注营收增长及用户参与度

亚马逊将于7月29日盘后公布Q2业绩

财报预期

亚马逊(AMZN.O)将于7月29日盘后公布Q2业绩

华尔街预测亚马逊第二季度的营收达1151.1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889.1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9.5%,净利润达62.93亿美元,相较去年第二季度的52.4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0%。

数据表明,亚马逊的独立访客数的增速有所放缓。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年同比增长率为12%,现在下降到7%。然而,好消息是:1)转化率上升,2)用户忠诚度高,3)用户参与度提高。

全球独立访客数增速放缓

我们通常采用月独立访客数这一指标来分析网站的热门程度、增长情况和表现。第二季度,亚马逊的独立访客同比增长7%。较前三个季度12%的增速有所下降,但环比仍增长1.5%。

转化率连续几个季度上升

亚马逊网站显示,与其他平台相比,其电子商务转换率是最高的。转换率是衡量一个公司成功地将流量转化为交易能力的指标。第二季度,亚马逊的转换率从4月份的8.8%上升到6月份的9.3%。

用户忠诚度提高

与其他零售商相比,亚马逊拥有非常活跃的用户群。理解用户参与情况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分析用户的忠诚度。换句话说,如果用户未浏览其他同类的网页,那就表明用户的忠诚度很高。第二季度,41.4%的美国访客只访问了亚马逊(AMZN.O),而没有访问eBay(EBAY.O)、沃尔玛百货(WMT.N)、塔吉特(TGT.N)或好市多(COST.O)。这一数据与今年第一季度持平,且远超去年第四季度36.6%的水平。

用户参与度上升

数据显示,亚马逊网站的平均访问时间从今年第一季度的6分54秒提高到本季度的7分02秒。同样地,平均访问页数也从上季度的8.4页增加到第二季度的8.7页。用户参与度上升与转换率提高有关。

观察亚马逊流量份额最大的五个市场,美国访客数最多,德国用户参与度最高。亚马逊德国的页面浏览量最高,跳出率最低,且平均访问时间达7分04秒,仅次于法国。

鲨鱼总结:独立访客数增速放缓,转化率上升且用户参与度提高,关注营收是否持续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