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6月17日美股成交额最大20只股票 英伟达DPU前景看好股价创新高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纳指逼近历史最高收盘水平。昨日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与通胀预期,并暗示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1.2万,高于市场预期。

道指跌210.22点,或0.62%,报33823.45点;纳指涨121.67点,或0.87%,报14161.35点;标普500指数涨1.84点,或0.04%,报4221.86点。

科技股普涨,推动纳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其盘中历史最高纪录是4月29日的14211.57点,收盘历史最高纪录为6月14日的14174.14点。

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其历史高点差距不到1%,纳指逼近历史高位,因为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继续维持其资产购买计划的做法将在短期内使股市得到支持。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98%,为2月19日以来新低。

原材料板块普遍走低。美联储加息的前景以及中国为抑制金属价格采取的行动,平息了今年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态势。

散户抱团股AMC院线再度成为当天成交额最大的股票,该股收高10.1%,成交179.9亿美元。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周三表示,游戏驿站与AMC院线等所谓Meme股的价格可能被扭曲了,因为这些股票的大部分交易都是在美国公开交易所以外的场所进行的。

而券商Man Group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表示,Meme股热潮的兴起正在导致“虚假市场”的形成,投资者应积极避免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

成交额紧随AMC院线之后的是一众科技公司。

成交额第2名亚马逊收高2.2%,成交172.4亿美元。摩根大通维持亚马逊“增持”评级,目标价4600美元,分析师Doug Anmuth仍将其列为行业首选。

成交额第三名是英伟达公司,该股收高4.8%,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成交148亿美元。去年10月英伟达将基于Mellanox的SmartNIC卡(智能网卡)命名为“DPU”,不到一年时间,DPU成为业界追逐的话题。业内人士预测,DPU将成为继CPU和GPU之后重要的算力芯片。随着科技巨头的积极布局及资本市场的青睐,相关领域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是今日成交额第4名,该股收高1.9%,成交136.9亿美元。今日美股新能源车板块集体上扬。

成交额第5至9名依次为苹果、微软、AMD、Facebook及Shopify等科技股。

今日美股银行板块集体走低。成交额第10名摩根大通收跌2.9%,成交44.5亿美元;第11名花旗银行收跌3.6%,成交33亿美元;第13名美国银行收跌4.4%,成交32.4亿美元。此前有报道指出,由于违犯反垄断法,欧盟决定冻结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巴克莱等10家银行的债券销售资格,其中大部分是美国的银行。

两只中概股入围今日成交额前20强。第16名蔚来汽车收高5.2%,成交30.3亿美元。第19名阿里巴巴收高1.1%,成交23.6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