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等待美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周三小幅高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三小幅高开。市场等待美联储即将公布的重要货币政策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道指涨30.62点,或0.09%,报34329.95点;纳指涨12.45点,或0.09%,报14085.30点;标普500指数涨4.37点,或0.10%,报4250.96点。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收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前日创历史新高后回落。国债收益率大多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1.49%左右。

交易商正在焦急等待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周三下午,美联储将公布政策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经济活动加速,通胀压力随之增大,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通胀的上升可能使美联储更早调整货币政策。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可能释放有关退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讯号。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快同比增速,随着需求回升,整个供应链的通胀压力都在提高。与此前公布的一系列其他数据一样,周二的PPI数据进一步证实了通胀压力上升,此前的报告表明5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均处于近30年的高位。

“我确实认为,通胀压力激增虽然是暂时的,但它将远高于美联储和市场参与者目前的预期。我预计会有更高的通胀数据,但随着我们进入2022年,这些压力最终会缓解。 ” 他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8月或9月开始制定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路径,但实际缩减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最终开始。

目前,美联储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QE),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坚持认为通胀压力将是暂时的。

周三的美联储会议还将公布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与加息路径点阵图,点阵图可能显示他们可能会改变对经济增长和加息时间的预测。美联储最新的加息路径点阵图表明,它将至少在2023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3月份的点阵图显示,11位美联储官员支持2023年加息,7位表示不支持。但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今天会议上多位美联储官员将改变立场,支持2023年加息。摩根大通还改变了自己的利率预测,预测美联储2023年加息。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再次提高自动驾驶与电动汽车投资,增至350亿美元。通用汽车已再次提高了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计划到2025年投入350亿美元,较此前的270亿美元提高了近30%。

自动驾驶与电力驱动是近几年汽车领域的两大热点,新型汽车厂商、苹果等科技巨头也在涉足这一领域,传统汽车大厂也在不断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资。

特斯拉、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等新能源汽车股普遍走低。野村料芯片因素将持续影响6月销售。

甲骨文公司拟将2022财年的云资本支出增加一倍,提高到近40亿美元。

CANOO INC昨日收涨近17%,此前Reddit WSB论坛提及该股。

Roblox公布5月日活用户为4300万,环比下滑1%。

福沃德工业宣布与设备跟踪公司Chipolo达成美国分销协议。

Ocugen公司就其在美国生产新冠疫苗COVAXIN建立生产伙伴关系。

临床前阶段阿尔茨海默氏症生物技术公司Alzamend Neuro昨日首日上市收涨超170%。

好未来、高途、新东方等中概教育股普跌。

格陵兰科技宣布推出电动汽车预订服务。

嘉楠科技公司宣布获得一万台比特币矿机订单。

阳光动力周三宣布其全资子公司Phoenix Motorcars推出了针对美国市场全系列电动汽车的充电产品。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