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财长耶伦:增税与基建计划将有利于企业提高利润和竞争力

新浪美股

关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为总统拜登(Joe Biden)的2.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企业增税计划辩护,她告诉美国商会,这些计划将增强美国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耶伦在致美国商会的讲话中表示,“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的基础设施投资将直接给美国人带来好处、创造就业机会,并只是“使公司税率恢复历史规范”。

“我们有信心,美国就业计划中的投资和税收一揽子计划将提高美国公司的净利润,并提高其全球竞争力。我们希望企业领导者们同样这么认为,并支持就业计划。”她说。

拜登目前提议将美国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同时与主要经济体就全球最低公司税进行谈判。拜登的计划还涉及了道路和桥梁等传统基础设施,并提议投资于宽带网络、研发、现代化的学校以及扩大托儿服务,以使更多的妇女加入劳动大军。

耶伦表示,拜登的计划将“弥补浪费的时间”,投资于可再生能源技术并防御网络威胁。

“随着私营部门参与推动全球经济转型的新技术、新投资和新产品的开发,向绿色经济的过渡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数十年的动力并创造就业机会。”耶伦称。

耶伦还表示,拜登的“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将加强从幼儿期到社区大学的教育,以帮助建立一支有竞争力的劳动力队伍,并与儿童贫困作斗争。

她还说,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拜登政府将争取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