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银调查:通胀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尾部风险”

新浪美股

关注

美国银行最新月度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尽管美联储一再强调当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但基金经理们仍将通胀视为对其投资组合的最大威胁,而非新冠疫情。

调查显示,创纪录的69%的受访者认为,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和通胀是未来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此外,35%的受访者将通胀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

相关阅读:“做多比特币”是美银基金经理调查中最为拥挤的交易

此前媒体最新月度调查显示,预测人士上调了到2022年第一季度为止的多项物价压力指标,包括消费者价格指数、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以及剔除食品和燃料的PCE指标。

根据5月7日至13日对7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今年第二季度末的CPI同比料攀升3.8%,PCE物价指数料上升3%。该预测远高于年初的预测,显示预测者将供应短缺、运输问题、需求走强以及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纳入考量。

此外,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近期亦发出惊人警告,并预计美国通胀率在未来两三年里可能突破20%。他还将矛头指向了美联储,认为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不作为,抨击美联储眼看着通胀起来却不采取任何抑制措施。

而美联储官员们近期则一再坚称通胀上升是暂时的,意味着其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最新表态称,复苏将加速,今年经济将增长6%甚至到7%,但劳动力市场仍处于新冠疫情造成的深渊中,经济从疫情封锁中重新开放时出现供需不匹配,因此通胀上行压力可能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