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从高盛、贝莱德到摩根资管 华尔街顶尖专家热议市场泡沫

新浪财经

关注

各家机构对市场是否正处于不可持续的狂热陷入分歧

摩根资管呼吁美联储讨论缩减QE:高盛指出民间杠杆依然不高

美联储可能对加密货币、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以及网红股票的投机狂热感到担忧,但华尔街的很多专家则认为泡沫风险正在系统重要性资产中全面膨胀。

从欧洲债券、美国国债到高收益信贷和科技股,所有资产都接近几十年来的最高估值,即使面临通胀怪兽终将出笼的风险。

从高盛到贝莱德,专家们对市场是否正处于不可持续的狂热陷入分歧。对于Loomis Sayles&Co. LP的传奇人物、现年87岁的Dan Fuss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空前的流动性在良好经济面消息影响下有望收紧。

同时,嘉信理财的Kathy Jones警告客户提防垃圾债券的“疯狂”。还有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Bob Michele呼吁美联储官员在市场泡沫形成之前尽快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其他人则更加乐观--认为经济重新开放和加杠杆周期的重新启动将为各类资产的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

Loomis Sayles副董事长Dan Fuss:

“我们处在’泡沫’区域。主要是流动性泡沫,以及因此引发的估值扭曲。高市盈率股票、边缘信用债券和集合工具是最脆弱的。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我很幸运地洞察到了小型股的估值泡沫和成长型股票泡沫。当时和现在之间的相似之处在于估值。这次是我从业经验中独一无二的流动性泡沫。

中央银行为支持财政部的抗疫需求而导致市场充斥着流动性。这与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在1930年代末至1950年代中期的正式协议有些相似。不同之处在于,由于各种市场参与者可以廉价借入短期资金,导致流动性层层增加。

当价格有所下降时,可能出现类似于去年3月的流动性下滑被放大的局面,从而导致更多抛售。这可能会破坏整个市场的稳定。”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

“我们正警告人们不要过度。我们想说可以持有高收益证券,但尽量不要在低端品种中集中持有,并且要意识到局势可以很快改变。

当我仔细观察CCC类债券的上涨时--即使违约率处于历史平均水平的低端--从长远来看,你赚钱的机会不是很大。你能打平就很幸运了。”

摩根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

“我最大的担忧是美联储等待太长时间才启动正常化进程。他们的观点是,经济重开正导致短期的通胀急升,这将是暂时的。但如果他们错了,大家就可能要受苦。

经济和市场将因廉价货币的长期使用而陷入疯狂,泡沫的风险将急剧变大。他们将被迫通过比市场预期更激进的方式来收紧货币政策。

“我希望美联储现在就开始正常化进程。他们应该不晚于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会议就开始关于缩减量化宽松的对话。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没想过我会要求美联储开始从系统中撤出流动性。但是我现在这么做了,因为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太高了。

他们应该不迟于2022年1月开始实施缩减资产购买的操作,然后不迟于2023年中期开始提高利率。他们没有理由维持与一年前相同的宽松水平。”

贝莱德宏观研究负责人Elga Bartsch:

“市场并未处于泡沫区域,但鉴于我们正处于经济重启阶段而不是常规的商业周期复苏中,所以市场处于一个很不寻常的区域。要使美联储比市场消化的预期更快行动,美联储基本上就需要放弃其新的政策框架,而该框架在去年8月才刚采用。

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并认为美联储实际加息时间将晚于市场预期。泡沫出现的一个先决条件是金融失衡的加剧。在新冠疫情之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存在这种失衡。自那以后,民间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变得更强大而不是更弱了。”

LongTail Alpha创始人Vineer Bhansali:

“债券正处在一个巨大的泡沫中,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而作为债券最大风险的通胀正在卷土重来。我目前最担心的是,债券收益率是否会突然急剧上升,尤其是在欧洲和日本。

我正在大量做空债券。利率的大幅上涨会破坏一切。如果你指望能保护你的东西并没有保护你,并且正在伤害你,那么你将必须开始清仓--比特币、股票等等。

每个人都指望美联储会继续介入并购买债券。在某个时候,海啸可能到来,他们不得不说我们再也不能买更多了。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危险。”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

“股市中存在过于乐观和估值过高的情况。但关键问题是,它的表现范围是否足够广泛,以致于具有系统风险。我要说的是,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我们可能有很高的市盈率,但是当你考虑到利率水平,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高。

民间部门并没有很大的杠杆。我们已经发现,民间部门的杠杆水平是导致金融泡沫的常见原因。家庭拥有非常强劲的储蓄,而且杠杆水平不高。银行也是如此。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将以同步的方式强劲增长。我们正超配股票和大宗商品,同时低配债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