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疫情首席顾问福奇承认:他的部下大约只有一半人接种了疫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国疫情首席顾问福奇承认:他的部下大约只有一半人接种了疫苗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美国各个地方政府花样迭出地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之时,全美三大顶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人员似乎拖了后腿。

美国新冠疫情首席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负责人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近日在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罕见地承认,他所在的机构中,只有大概一半人员接种了疫苗。

当被参议员问到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接种问题时,福奇的原话是这样的:

我不能百分百地肯定。但我想,(接种的工作人员)大概超过了一半吧。可能是60%左右。

对于这个问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Peter Marks的回答也让人诧异。他说他无法给出确切的数字,但“可能和福奇的机构差不多吧”。

按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的解释说,CDC没有强制员工必须上报疫苗接种情况。

员工可以选择报告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联邦政府没有提要求,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员工接种疫苗的比例。

不过他还强调,CDC是鼓励员工接种疫苗的。

此外,环球网本月上旬称,福奇在美媒节目中表示,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比报道的要高,美国“低估了”新冠死亡人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