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遭受网络攻击 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暂停运营

新浪财经

关注

Colonial Pipeline在受到网络攻击后将其系统下线,令美国东部沿海主要城市加油站的成品油供应面临威胁。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恢复运营。

运营着美国最大汽油和柴油管道系统的Colonial已聘请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来调查并联系执法部门和其它联邦机构。该公司周五晚发表声明说,正采取措施力争将对客户的断供影响降至最低。

两名网络安全行业消息人士称,网络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是勒索软件,这是一种恶意软件,旨在通过加密数据和要求支付报酬来锁定系统。这种恶意软件在过去五年中越来越流行,经常被网络犯罪团伙使用。

管道日益引发担忧,因为它们在美国经济的许多领域都发挥着核心作用。Colonial的管网每天可将250万桶精炼成品油从墨西哥湾沿岸运输到新泽西州的Linden。它为休斯敦到纽约的燃料分销商和机场提供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

而长期的价格影响将取决于这些线路被关闭的时间长短。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如果原油无法供应,墨西哥湾原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而纽约港的原油价格可能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