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尾盘:美股维持涨势 道指涨逾200点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维持涨势,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逊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面临下行风险,使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继续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共和党指责巨额刺激使失业者不找工作。

道指涨204.13点,或0.59%,报34752.66点;纳指涨93.54点,或0.69%,报13726.38点;标普500指数涨27.11点,或0.65%,报4228.73点。

周五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4777.5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4238.04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经济数据面,周五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逊市场预期。报告指出,休闲酒店业、其他服务和地方政府教育就业人数增长,抵消了短期服务和运输行业就业人数的下降。

美国劳工部还称,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6.8万人上修至53.6万人;3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96.1万人下修至77万人。

令人失望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证实了一些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的说法,即:尽管取消了更多的社会隔离措施,但美国经济复苏仍面临下行风险。 总体而言,美国目前的就业岗位仍然比疫情前的水平减少了820万个,而且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仍低于2020年2月的水平。

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下挫逾10个基点,现报1.46%。

疲软就业数据激化两党分歧,共和党批评巨额刺激政策使失业者领完失业补助不想找工作。

美股周四收高,道指再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纳指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许多策略师表示,美股估值仍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众所周知,新冠疫情过后经济已经反弹,目前美股价格处在接近历史最高的水平,但增长的催化剂已开始减少。尽管大多数公司的第一季业绩都超出预期,但许多公司的盈利仍然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Pacer ETFs Distributors总裁Sean O‘Hara表示:“与2020年相比,现在的股票价格要贵25%到30%,而现在的企业盈利还不如那时的水平。所以,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盈利快速增长到适合股票估值的水平,以及投资者会不会因此感到害怕。我们现在处在这个危险的、摇摇欲坠的境地:股票估值过高,只能寄希望于盈利能赶上来。”

周五Adobe、Paypal、英伟达、Facebook、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

支付公司Square(SQ)股价走高,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超出预期,这得益于刺激消费支出和比特币收入的刺激。

人造肉生产商Beyond Meat(BYND)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亏损扩大。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逊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逊市场预期。报告指出,休闲酒店业、其他服务和地方政府教育就业人数增长,抵消了短期服务和运输行业就业人数的下降。

此外,美国劳工部还将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96.1万下修至77万,但2月数据从46.8万上修至53.6万。

分析师称,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差得让人震惊,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26.6万,失业率达6.1%,收入增长0.7%。这一切说明低技能就业岗位缺乏增长。考虑到过去两月人数还下修了7.8万,4月数字就格外疲软。

对美联储收缩购债计划的预测应该会降温一段时间。这进而会支撑美国国债——即使只是暂时的,事实可能证明这会推动股票市盈率。

分析师Nathew Boesler表示,需要注意的是,算上4月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国的就业水平仍较疫情前低5.4%,3月份这个数据为5.6%。

这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使整体就业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也与公司高层最近有关招人难的说法相一致。休闲住宿等行业就业加速增长,但临时支援派遣机构、运输和仓储等领域就业人数急剧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称,这种差异可能反映了职业技能差距、育儿义务和对疫情的恐惧心理。

一些公司表示,即使职位空缺数接近纪录高位,但失业救济金增加和新一轮疫情纾困支票的发放正阻止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一些州正因求职者匮乏而采取措施缓解劳动力短缺状况。蒙大拿州规定,若人们停止领取失业救济并至少工作四周,就可拿到1200美元的奖励,希望以此吸引人们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南卡罗莱纳州计划6月底终止所有联邦和疫情相关的失业救济计划。

非农数据引发两党争论 共和党称巨额刺激使失业者不找工作

美国4月份远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引发两党的激烈交锋,争执焦点在于更高的失业福利金是否遏制了人们的求职意愿。

拜登表示,周五的报告中“没有可量化的证据”证明3月份刺激法案中延长的每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是导致人们不找工作的原因。该数据报告显示 ,4月份新增就业仅26.6万,比市场最悲观预测还少了一半以上。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党团会议上表达了许多人的看法,他说他听到很多企业讲“他们不能雇用人,因为政府付的钱使人们不愿回去上班”。美国商会敦促终止补充失业救济金。

上述观点显示出两党对于政府在帮助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的作用存在严重分歧。

拜登政府辩称,3月份1.9万亿美元救助法案将帮助学校重新开放并提供托儿服务,使美国人,尤其是女性,能够重返工作岗位。进步派民主党人呼吁拜登制定比已经公布的4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更加宏大的纾困措施。

但共和党议员强调了精简刺激方案的理由。北达科他州参议员凯文-克雷默(Kevin Cramer)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国会要通过更多的支出法案以刺激经济,应该集中精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创造就业机会并为国家带来长期利益,而不是为非生产性的活动一次性发钱”。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市场不要过度解释就业数据。她在白宫简报会上说,不应将单单一个月的数据作为证明潜在趋势的依据。她还说,每月就业报告可能修正。耶伦说:“这份报告凸显了经济复苏过程中的后遗症”。她对明年恢复完全就业的预期仍然保持不变。

拜登说,今天的报告“驳斥了美国人不想工作的荒唐言论,数据显示求职的人在增多,但许多人找不到工作。”耶伦也表示,数据显示更多美国人正在找工作。

拜登强调有必要继续推进长期经济增长计划。

焦点个股

特斯拉承认其完全自动驾驶仍处于L2水平。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告诉加州监管机构,它可能不会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这份备忘录最初是法律网站PlainSite发现的。特斯拉表示,在谈到L5能力时,马斯克是在根据改进的速度进行推断的。特斯拉无法说明其效率是否能使L5在本财年前实现。

声明继续写道:特斯拉表示,他们仍在L2水平。正如特斯拉所意识到的,公众对这项技术的局限性的误解及其误用可能会产生悲惨的后果。

BioNTech SE、辉瑞、Moderna、诺瓦瓦克斯医药等抗疫概念股普遍走强。

Square第一财季营收大超预期,基于订阅和服务的营收同比增长88%。

ROKU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35%至5360万。

运动健身器材生产商Peloton公司预计第四财季及2022财年自行车销量将强劲增长。

Beyond Meat第一财季营收、净亏损不及预期,餐饮服务渠道营收大幅减少。

AMC院线第一财季净亏损缩窄至5.672亿美元。

Ibio公司宣布与美国Fraunhofer公司签订许可协议,协议确认ibio拥有与植物基生物制药生产相关的某些知识产权。

Ocugen公司第一财季每股亏损0.04美元,市场预期亏损4.69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7美元。

DraftKings宣布来自付费用户的每月平均收入为61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

Tilray获加通贝祥予买入评级及17美元的目标价。

诺基亚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市场。

氮化镓芯片制造商纳微半导体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Live Oak Acquisition II合并进行上市,企业价值10.4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