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耶伦:避免突破债务上限的临时措施可能在今年夏天用尽

新浪美股

关注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财政部为避免联邦债务规模突破国会规定上限而采取的财政手段可能在今年夏季耗尽。

耶伦周五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某些情景假设中,到夏季某个时候临时措施将会用完。”

当前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法规将于7月31日到期,美国财政部周三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政府将不得不挪用联邦资金来偿还债务。

耶伦的话比财政部周三发出的警告更具体。财政部表示“正在评估一系列潜在情况,在其中一些情况下,临时措施可能比过去债务上限逼近的时候更快耗尽。”她对债务上限到来时间的预测也早于部分分析师先前预期的10月。

耶伦的最新讲话可能给国会施加上调或再度暂停债务上限的压力。尽管财政部有继续支付债务利息的选择方案,例如挪用联邦退休基金,但立法行动至关重要。

美国银行、Wrightson ICAP和巴克莱策略师估计,在有大约3000亿美元临时措施可用的情况下,政府资金筹措可以维持到进入第四季度。两党政策中心也预计可能在秋天触及债务上限。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