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SEC主席称比特币交易缺乏对投资者保护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投资者在大型交易所进行比特币交易时缺乏保护。

Gensler指出,虽然SEC目前有权监管被视为证券的数字货币,但事实上比特币的交易存在监管缺口。根据美国法律,比特币是一种商品,因此不受SEC最严厉规则的约束。

Gensler表示:“SEC目前在证券领域有很多权力,有一些加密货币属于这一管辖范围,但有些领域,特别是大型交易所的比特币交易,公众目前没有得到真正的保护。”

Gensler对加密货币的评论是迄今为止关于他计划如何监管这一新生行业的最明确的评论。几个月来,人们一直在猜测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加密货币课程的Gensler是否会对加密货币采取更加宽容的立场。

Gensler没有评论SEC是否打算批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是加密货币市场迫切需要的,也是该行业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