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区经济全面复苏 服务业恢复增长、制造业增幅创纪录

新浪财经

关注

欧元区4月经济全面复苏,服务业恢复增长,制造业以创纪录步伐扩张。物价压力积聚,企业面临空前的交付延迟。

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欧元区19国在第二季度初掀开了复苏的新篇章,此前时断时续的封锁令该地区陷入双底衰退。

欧元区4月服务业出现了八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自疫情爆发以来受到最严重冲击的服务业可谓迎来了转折点。该地区制造业走强,创出数据汇编二十余年来的最快,德国继续引领涨势。

制造业和服务业新订单均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积压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加。加上商业信心升至201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使得企业持续地赠聘雇员。

“欧元区经济显现了令人鼓舞的强度,”IHS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虽然服务业持续受到封锁措施的重创,但随着企业逐步适应疫情,并为将来做准备,服务业已恢复增长。同时,制造业也在迅猛扩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