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丹麦1200亿美元的养老金管理人建议 是时候卖掉债券转投股权了

新浪财经

关注

在全球运作最良好的养老金市场之一中,一家最大的商业管理机构表示,现在该抛售债券了。

丹麦哥本哈根PFA的首席投资官Kasper Lorenzen在采访中表示,“退出固定收益,转向广义的股权,不管是上市的还是未上市的,这是我们的建议以及我们的布局。”

在大多数资产管理者学习交易之时他们都被教导,“政府债券是安全资产,是无风险资产”,他说。“好吧,让我们在一两年后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无风险资产。这种转变确定正在进行。”

这家规模1,200亿美元的退休金管理机构指出,发行大量债券以为大流行病救助计划提供资金,是债券失去吸引力的一个关键原因。大规模发行还颠覆了上次金融危机之后主导市场的股票和债券的同步波动。更重要的是,现在很明显,各国央行都满足于让收益率曲线的长端大幅提高。

“我只是惊讶事情变化这么快,”Lorenzen说。“我本以为通胀预期以及利率本来会更加锚定一些。”

Lorenzen承认只有股票是唯一的去向。“没有其他替代品,”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