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拜登据称要加资本利得税 高估值和科技股可能危险了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尔街得到了刺激措施。现在,账单来了。

在数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推动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屡创新高后,证券专家们对美国总统拜登提高投资利润税的计划作出了谨慎的反应。许多人劝告冷静,指出这可能得经历漫长的谈判,同时也指出该计划有可能引发未雨绸缪性抛售、压低股票估值并减缓科技股的反弹。

拜登提议将富裕人士的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

在彭博报道称拜登计划把富人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之后,美国股市应声下跌,标普500指数一度下挫1.2%。不过相比该指数在过去13个月里高达85%的回报率,这一下跌不值一提,而且大多数机构投资者表示,他们将静候该法案的进展,不会轻率采取行动。

“魔鬼将在细节里。会不会将回溯到今年1月1日、你不需要立即出售?会从明年年初开始吗?而且问出这两个问题之前,还有个本质的问题:它会获得通过吗?”MAI Capital Management策略师Chris Grisanti说。“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投资者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税率会上升——花在刺激计划上的所有资金,我们必须至少要承担一部分。”

华尔街不应对拜登这个消息感到惊讶——大选期间公布的纲领就提到了这个涨幅,并且大量分析已在周四之前发布。David Kostin等高盛策略师早在10月时就写道,加税将是“股价上涨轨道里的一个小减速带”,很快就会过去。

“历史表明,资本利得税率上调前,股票会下跌、股票配置会减少、势头会落后,”高盛策略师们写道。“但是,任何潜在抛售都将是短暂的,会在随后的几个季度中逆转。”

高盛说,逻辑上,涨得最厉害的股票可能会在短期下行中受到最大打击。这就将包括特斯拉——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400%,以及帮助市场脱离了疫情低点的巨型科技股Faang。至于标普500指数,Gap Inc.、L Brands Inc.和Etsy Inc.在过去12个月里都至少上涨了2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