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股小幅下跌 美国加征富人资本利得税担忧蔓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欧洲股市小幅下跌 美国加征富人资本利得税担忧蔓延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五欧市早盘,欧洲股市小幅下跌,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将上调富人资本利得税引发了担忧情绪,不过欧洲强劲的经济数据抑制了跌幅。

据报道,拜登提议将针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人收取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至39.6%。受此消息打击,美股周四大幅收低,创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然而,数据显示欧洲整体经济改善。法国和德国制造业PMI好于预期,远高于50的扩张门槛,而英国3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7.2%,也远超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也向市场保证,尽管其预测欧元区经济将从年中开始强劲反弹,但不打算削减紧急购债计划力度。

此外,随着欧洲疫苗接种人数增加,控制住了疫情,多地开始放松限制措施。法国将于下周一复学,并将于5月3日解除国内旅行限制。

截至北京时间18:27,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1.82点或0.41%,报437.82点;德国Dax指数跌0.29%;法国CAC40指数跌0.2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28%;西班牙IBEX35指数跌0.48%。

个股方面,戴姆勒涨1.6%,戴姆勒上调2021年利润预期,但警告全球芯片荒可能影响到第二季度的销售表现。

Tod’s涨8%,路威酩轩增持Tod’s股份至10%,耗资7500万欧元。

法国工业气体供应商Air Liquide跌0.25%,第一季度营收小幅下滑。

Remy Cointreau跌0.4%,全年销售额略有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