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经济活动以七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新浪财经

关注

英国的经济活动本月创出七年来最快增速,在政府开始允许商店和餐馆重新营业之际,提供了经济强劲反弹的更多迹象。

4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份零售额增幅为9个月以来最高。两项指标均明显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

在疫情防控措施实施近一年后,这些数字显示出了消费者和企业被压抑的需求。随着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在疫苗接种放慢迅速取得进展,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将从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急剧复苏。

“英国有创纪录的财富净值,有强大的劳动力市场,有巨量超额储蓄,”Berenberg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周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家庭已做好准备,渴望在我们放松剩余的限制措施后开始消费。英国将迎来一波消费热潮。”

周五的报告给一周来显示英国经济将比以前几次更好地走出衰退的数据画上了句号。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通胀率仍然较低,而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职位空缺数在今年早些时候加速增长了。

周五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财政年度中,英国录得和平时代最大规模的预算赤字,不过低于先前的预期。为此,债务管理办公室缩减为支出提供资金所需的债券发行展望。

IHS Market的综合PMI在4月份攀升至60,连续第二个月高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自英国受到疫情冲击以来,在英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服务业表现首次好于制造业,升至60.1,创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