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土耳其警方在对虚拟货币交易所Thodex的调查中逮捕了62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据土耳其当地媒体周五报道称,土耳其警方在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Thodex进行调查时逮捕了62人,此前数千名土耳其人提起刑事诉讼称他们已被骗。

Thodex一直在处理价值数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交易,然而该平台从本周三开始停止所有交易且无法登录。更令交易者担忧的是,交易所CEO、27岁的Faruk Fatih Ozer周四在官网发布声明确认已经离开土耳其,但具体行踪不明。

根据行业数据公司CoinMarketCap网站数据,在关闭交易前Thodex近24小时内的交易额为5.85亿美元。不过CoinMarketCap发言人也表示,从4月20日开始Thodex就停止提供交易数据了。

目前受影响人数和涉及金额仍不明朗,当地报纸Haberturk援引受害者律师称约有39万活跃用户受到影响,损失金额可能会高达20亿美元。但Ozer在官网声明中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受到损失的用户约为3万人。

因无法取款或进入账户,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担心,他们可能被骗了,土耳其媒体也广泛引用了这一评论。

当地媒体表示,检察官对78人发出了逮捕令,迄今为止,在一次以伊斯坦布尔为中心、但横跨8个省的行动中,已有62人已被拘留。

上周,土耳其禁止使用加密资产进行支付。土耳其中央银行以“不可弥补的”损害和交易风险为禁令的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