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这是泡沫吗?全球股市亏损公司市值已超过科网泡沫峰值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法国兴业银行形容当前市场的疯狂程度称,全球股市亏损公司市值如今已超过科网泡沫时期峰值。

该行交叉资产分析师Andrew Lapth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三年中的每一年,全球市场报告负利润的公司所占市值,都要高于过去22年中的任何时候,甚至超过了1999年科网泡沫时期。

与此同时,即便是在盈利预期因经济复苏上调约1/3后,目前全球股市市盈率仍将超过21倍,“估值分布与科网泡沫时期一样极端”。

高盛的金融状况指数来到创纪录低位,表示美国金融状况异常宽松。

Lapthorne写道,“从最初被当成是笑话的加密货币飙升,到新泽西一家熟食店竟达到1亿美元市值,越来越多的怪异而奇妙的迹象都在证明市场过热”,在情绪激昂的市场背景下,“任何本该看跌的东西都在沸腾”。

“我们想知道,历史书将如何描述2021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