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新加坡房价创2018年以来最大涨幅 恐将引发楼市降温举措

新浪财经

关注

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火热势头在上季度持续,住宅价格涨幅超出预期,加剧了围绕当局可能干预为楼市降温的担忧。

新加坡城市重建局周五表示,截至3月底的三个月私人地产价格上涨3.3%,涨幅超出初步预计的2.9%,并创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涨幅。

近几个月来,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升温,购房者抓住低利率机会,并预期房价将在经济恢复之后进一步上涨。公共住房单位及豪宅价格均上涨,一些甚至刷新了纪录。私人住宅销售创近十年来最高水平。

最新的价格上涨引发市场担心当局可能会采取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楼市降温措施。政府官员此前已警告低利率会扭曲资产价格,而且房地产市场不应领先于经济基本面。

“如果价格飙升太多,当局可能会更早介入,”APAC Realty子公司ERA的研究与咨询主管Nicholas Mak表示。“但在错误的时间实施降温措施可能也会在经济仍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导致增速放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