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CEO:猜测市场是失败者游戏 巴菲特才是最聪明的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不认为股市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崩塌,他建议投资者听听巴菲特的意见,不要试图把握市场时机。

戴蒙预计,在消费者2万亿美元的储蓄、低水平的家庭债务以及经济重新开放推动下,美国经济将持续增长。即使没有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对他来说,前景似乎也很乐观。

戴蒙周三在一次网络直播中表示:“这将是一次繁荣,而且可能持续数年。”

戴蒙接着说:“繁荣的经济将证明今天的价格是合理的。”不过,他警告称,市场可能是不可预测的,一些资产处于泡沫地带。

他警告称,通胀可能飙升,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为经济降温。他说:“这会让人们感到惊讶,我向你保证,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股价会变得太高。”

戴蒙还建议投资者不要根据自己的市场预测买进卖出股票。“投资应该是一件永久的事情,”他说。“猜测市场顶部和底部——那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的游戏。我从没见过有人赢过。世界上最聪明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会说,这不是投资的方式。”

事实上,众所周知,巴菲特专注于以合理的价格收购出色的企业,而不是试图预测市场走势。

戴蒙对巴菲特的赞扬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两人多年来一直相互欣赏。巴菲特曾称赞戴蒙的才华和品格,并曾为他的薪酬辩护,称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愿意以更高的薪水聘用戴蒙。两人过去也有过合作,共同撰写专栏文章。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伯克希尔在2020年第四季度出售其持有的最后一批摩根大通股份,而在一年前,伯克希尔持有摩根大通价值超过80亿美元的股份。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