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三黄金期货收高0.8% 创两个月来最高收盘价

新浪美股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2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并创约两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

传染性更高的变种新冠病毒在以印度和拉美为首的地区的感染病例激增,使全球经济复苏受到威胁,推动了市场对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亚洲的新冠感染病例大增造成不安情绪升温,使风险偏好受到打击、投资者紧张焦虑。市场密切关注这种担忧情绪将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何种影响。随着风险偏好下降,黄金价格可能继续走高。”

对新冠疫情重燃的担忧也使得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维持低位。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56%左右。国债收益率维持低位,有助于提振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自第二季度开始以来,名义收益率已出现下行轨迹,美元指数同样走低。收益率是主要因素。”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7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793.10美元。周二该期货收高0.4%。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