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古根海姆警告比特币或在短期内暴跌50%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古根海姆:比特币或在短期内暴跌50% 但长期高看至40万-60万美元

2、美国SEC监管打击下 SPAC狂热极速降温

3、加拿大央行大幅削减购债规模 并预计加息时间可能提前

4、IATA上调航空业亏损预期 称全球航空旅行重新开放时间表推迟

5、消息称特斯拉德国工厂无法于7月按期投产

6、亚马逊正考虑接受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

古根海姆:比特币或在短期内暴跌50% 但长期高看至40万-60万美元

古根海姆(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长期看好比特币,但他周三表示,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上涨速度过快。

Minerd表示,“鉴于比特币在短期内的大幅走高,泡沫现象非常突出,我认为比特币价格将迎来重大调整。”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直接上市之前,比特币的价格创下了近65000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比特币的价格接近55000美元。

“我认为比特币价格将回落至20000至30000美元,跌幅为50%,但比特币的有趣之处在于,我们之前曾见过类似的跌幅,” Minerd说。但他认为,这是“长期牛市正常演变”的一部分,比特币价格最终将达到40万-60万美元。

美国SEC监管打击下 SPAC狂热极速降温

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狂热已经被按下了暂停键。

据SPAC Research数据,SPAC在今年初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就打破了2020年的发行纪录,仅在3月份就完成了100宗新交易。但在4月份,SPAC交易仅有10宗,几乎停滞不前。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此前开始私下告知会计师事务所,将改变会计准则对SPAC的适用方式,向早期投资者发行的权证可能将不被视为股权工具,而被视为负债。如果这成为法律,相关交易以及现有的SPAC都必须重新计算10-Ks和10-Qs财务状况,以确认每季度认股权证价值。

在受到监管打击的情况下,许多SPAC股票呈现自由落体式下跌。截至周二收盘,追踪SPAC交易的CNBC SPAC Post Deal指数目前已抹去了2021年的涨幅,年初至今下跌了20%以上。

加拿大央行大幅削减购债规模 并预计加息时间可能提前

面对强于预期的经济反弹势头,加拿大央行周三立场转向鹰派,称将把资产购买规模缩减四分之一,预期加息时间可能提前。

根据周三发布的声明,央行将把每周国债购买规模从目前的40亿加元下调至30亿加元(24亿美元)。行长Tiff Macklem及其他货币政策委员表示,经济将比预期更早完全摆脱疫情影响,这一转变可能促使他们最早于明年提高关键基准利率,而非此前所说的2023年之前不采取任何行动。

加拿大央行和的这份声明比预期鹰派得多,表明该行渴望迅速启动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的政策正常化进程。其也是发达国家中在退出刺激政策方面迈步最大的央行之一。

IATA上调航空业亏损预期 称全球航空旅行重新开放时间表推迟

航空业的主要游说团体将今年的亏损估计数字扩大了大约四分之一,称新的疫情爆发和病毒变种已经导致全球航空旅行重新开放的时间表推迟。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三在一次在线演示中表示,2021年航空业运营商将亏损约480亿美元。该组织早前预测的数字是380亿美元。

“这场危机比任何人所预期的都持续时间更长,程度更深,” 前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的负责人、现在担任IATA的总干事Willie Walsh表示。“损失将会比2020年低,但危机带来的痛苦加重。”

印度和巴西等重要航空市场疫情加重而引起的新的旅行禁令和限制措施,导致航空业的前景变得更加黯淡。疫苗接种最快的的国家对重新启动航空旅行变得更加谨慎,担心能够突破疫苗防护的病毒变种会进入本国。

消息称特斯拉德国工厂无法于7月按期投产

据报道,特斯拉德国工厂的投产日期可能大幅推迟。

特斯拉2019年11月宣布,计划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的格伦海德(Gruenheide)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

根据特斯拉的计划,该工厂将于今年7月1日前投入运营,开始生产跨界电动车Model Y。但由于环保等问题,特斯拉的建厂进程非常缓慢。

而最新消息称,特斯拉还需要公开更多与建厂相关的文件,并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为此,特斯拉德国工厂可能无法按预期在7月前投产。

亚马逊正考虑接受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

据报道,亚马逊正考虑接受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此前,一封“狗狗亚马逊——请接受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的请愿书被发布在了海外热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截止4月20日下午,已有140646人签署。

狗狗币过去七天的涨幅达到了470%,过去30天的涨幅则为575%,最近一年的涨幅高达令人瞠目结舌的19739%。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