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连跌两日后美股反弹 道指涨逾300点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道指涨逾300点。主要股指连续两日下跌之后反弹,周期性板块领涨。小型股指数收盘大涨2.4%。市场仍在权衡全球疫情与美股财报的最新进展。

道指涨316.01点,或0.93%,报34137.31点;纳指涨163.95点,或1.19%,报13950.22点;标普500指数涨38.48点,或0.93%,报4173.42点。

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收盘大涨2.4%,使其今年迄今涨幅已超13%。

经济重启概念股普涨。挪威邮轮股价大涨逾7%,此前高盛上调其股票评级。其他邮轮股大多收高,嘉年华与皇家加勒比涨幅均超3%。

联合大陆航空公司收高3.1%,部分挽回了周二的巨大跌幅。该公司报告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并警告称商业与国际旅游形势远未复苏。美国国务院当地周一声明称不建议美国公民前往全球80%的国家旅行,并表示新冠疫情给旅行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全球80%的国家将很快被列入“第四级别”也是最高级别旅行警示国家,即“不要前往”。该机构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对各国卫生情况评估而出台的旅行建议。与此同时,全球多地新冠疫情重新恶化的状况也令市场感到担忧。

Netflix(NFLX)收盘下跌7.4%,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全球付费用户净增加398万人,低于去年的1577万人。Netflix的付费用户增长远远低于预期,表明该公司在疫情期间获得的增长动力正在迅速消退。

与Netflix类似,Roku股价下跌约3%。

美股第一季财报持续强劲。但在今年美股大涨并迭创新高后,企业财报需要达到更高的标准,才足以推动股市继续上涨。此外,大多数分析师都专注于上市公司给出的未来业绩指引。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使二者今年迄今的涨幅都在10%以上。

富国银行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Scott Wren表示:“看来经济正处在复苏的良好状态。不过,当前财报季的企业业绩指引似乎比我们的经济预测更加保守。”

据统计,迄今已有70多家标普500强公司公布了财报,他们的平均盈利较分析师预期高出23%。

美股周一周二两日连续下跌,对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数重新攀升的担忧情绪使重新开放概念股领跌。周二道指收跌250点,录得3月23日以来最差单日表现。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收跌0.7%和0.9%。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周二攀升至18点。上周该指数一度降至14个月来最低水平。

周三的VIX指数小幅下滑。

瑞银首席信息官Mark Haefele表示:“市场波动加剧,原因是人们担心疫情重燃、通膨抬头,且Netflix的财报细节令人失望。尽管我们认为未来的市场波动将进一步加剧,但我们也预计市场将继续反弹,板块轮动行情将恢复。”

市场对疫情的担忧升温

全球金融市场又在为新冠疫情是否再次复燃而担忧。亚洲市场原本正有望受益于全球复苏的加速,但受到从日本到印度病例增加的冲击,自3月初以来的表现一直不如全球其他市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 除欧洲外,全球其他所有地区的新冠感染病例数都在上升,上周病例数增长最多的地区是亚洲,印度面临其单日最大新增病例。

有报道称日本准备宣布大阪和东京进入紧急状态,变种新冠病毒导致其确诊病例数量再度飙升。

印度则正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恶化。最新报告一天内新增2.6万例确诊病例以及超过1700例死亡病例,日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第七天超过2万例。该国医院报告迅速满员,ICU病床和呼吸机紧缺。

MSCI亚太指数已经跌破了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保持的相对上升趋势,自3月初以来表现比MSCI发达市场指数弱逾5个百分点。

新加坡Global CIO Office的执行长Gary Dugan表示,“我们眼下很担心。市场可能低估了印度出现的变种病毒对其他经济体的影响,再加上最新的美国旅行警示,这都显示全球经济远未走上明确的复苏之路。”

美股本周也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因全球新增病例增多令市场再度担忧由此带来的持续经济影响,这种担忧情绪盖过了一系列强劲企业财报的提振作用。

焦点个股

Netflix第一财季付费用户增长远逊预期。数据显示,一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398万人,市场预估净增629万人;预计二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100万人,市场预估净增444万人。

Fisker获美国银行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1美元。

富途控股收跌2.6%。周二该股大跌23%。公司拟增发950万股ADS,增发价格定为每股130美元。

哈里伯顿第一财季同比扭亏为盈,总营收为34.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0.37亿美元;净利润1.7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15亿美元。归属于公司净利润1.7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17亿美元。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0.19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16美元。

阿斯麦第一财季净销售额43.64亿欧元,同比增79%,上年同期为24.41亿欧元;净利润为13.31亿欧元,同比增240%,上年同期为3.91亿欧元。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3.21欧元和3.20欧元,上年同期均为0.93欧元。

讯鸟软件昨日在美股上市,首日涨超50%,报6.03美元,市值超过1.5亿美元。

Verizon第一财季营收329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54亿美元,同比增长25.4%。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7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793.10美元。周二该期货收高0.4%。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跌幅2.1%,收于每桶61.35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跌幅1.9%,收于每桶65.32美元。

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均创4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