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鲍威尔:美国今年通胀可能会偏高 但美联储有能力应对

财联社APP

关注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并不寻求通胀远超2%,也不追求通胀长期超过2%,但会尽全力完成两个目标: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报道,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Rick Scott曾于今年3月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Scott在信中表达了对通胀上升的担忧,鲍威尔于4月8日回信,信函的具体内容于当地时间4月20日对外公布。

鲍威尔表示,由于经济强势复苏,外加供应限制推高了部分行业的价格,美国今年可能会出现“略高”的通胀,但美联储承诺将通胀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鲍威尔在信中指出,美联储并不寻求远超2%的通胀,也不追求长期超过2%的通胀,但他同时强调,美联储会尽全力完成两个目标: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

鲍威尔进一步解释道,低通胀限制了美联储采取宽松政策对抗经济冲击的能力,过去十年美国一直处在低通胀中,美联储现在的目标是将通胀适度提高到2%以上。

对于外界的担忧,鲍威尔表示,60和70年代高通胀的教训还历历在目,高通胀给当时的美国社会带来很大负担,但美联储预计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就算真的发生,美联储也有应对手段。

然而,鲍威尔的回信并没有打消Scott的疑虑,Scott的办公室将回信的内容透露给了媒体。Scott方面表示,通胀正在上升,但鲍威尔却选择继续忽视这一严重的问题,美联储应拿出明确计划来解决通胀问题,从而保护美国家庭。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