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股市单边走低 英美烟草、帝国烟草集体跌超5%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欧洲股市单边走低 英美烟草、帝国烟草集体跌超5%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二欧市早盘,欧洲股市集体走低,延续美股和亚股的悲观情绪,美国新法规打击了烟草企业股价。

不过,欧洲新一批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截至2月份止三个月,英国失业率从5.1%降至4.9%。但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退出就业市场,英国新增就业人数四个月来首次下降。

同时,德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也意外上涨,月率攀升0.9%,年率上涨3.7%。

此外,投资者还需消化新一批企业财报。根据路孚特的机构经纪商预估系统数据,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利润预计将在第一季度跃升55%以上,其中周期性消费和工业企业贡献最大。然而日内多家企业业绩并不理想。

截至北京时间18:03,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4.78点或1.08%,报437.40点;德国Dax指数跌0.73%;法国CAC40指数跌1.3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38%;西班牙IBEX35指数跌1.59%。

英美烟草跌5.6%,帝国烟草跌5.4%。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希望烟草公司将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降至不会上瘾的水平,此举将削弱烟草公司的长期前景。

法国信息技术咨询公司Atos 跌5.1%,公司报告第一季度营收下降,并宣布收购了三家公司。

英联食品跌2.2%,公司报告上半财年利润缩水一半,因公共卫生危机而实施的封锁措施打击了旗下服装零售业务Primark。

油服公司Petrofac 跌1.9%,去年录得亏损。

达能跌1.9%,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3.3%,原因是封锁措施持续影响其瓶装水和食品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