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债收益率回升 美股周二低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二低开。市场继续关注美股一季度财报表现。美债收益率再度回升令美股上周创新高后的涨势暂歇。

道指跌114.83点,或0.34%,报33962.80点;纳指跌9.09点,或0.07%,报13905.67点;标普500指数跌9.65点,或0.23%,报4153.63点。  

美债收益率的再度回升等负面因素令美股走低。

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周二公布财报的知名公司包括宝洁、强生、雅培、IBM洛克希德马丁等。Netflix将于周二收盘后公布业绩。

宝洁业绩超预期,第一财季营收受益于疫情期间家居和美妆产品销售的增长。

强生业绩也好于预期,第一财季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但其单剂新冠疫苗目前已被美国监管机构暂停使用,因发现数例注射后出现血栓的病例。

道指成分股旅行者财产险集团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宣布提高季度现金分红,并批准了额外回购5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美股板块轮动仍在延续。包括航空与邮轮公司在内,周期性的旅游休闲板块普遍走低。

Delos Capital Advisors分析师Andrew Smith表示:“增长板块与价值板块,周期板块与防御板块之间确实在进行一场惊人的拉锯战。过去三到四周内,科技股的表现明显好于对手。但是,我们看到了更多本质性的东西。”

他补充说:“虽然相比科技和非必须消费品板块而言,周期性板块的表现确实略显逊色,但我们看到了工业板块,尤其是科技硬件板块表现良好。我们还发现软件服务板块仍然出色。我们认为这确实是一种经济功能,从现在起,我们在V形通货再膨胀复苏中所看到的势头将会回落并且减弱,在市场上,我们将会更加侧重增长型和防御型股票。”

美股接近历史高位 分析师称可能已出现警告讯号

尽管最近出现下跌,但美股仍然保持在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0.8%,道指上涨了11.3%,纳指涨幅约8%。这导致一些分析师猜测美股市场可能过热。

另外近期内股市持续走高的形势也开始放缓。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所有这些公司的股价都接近历史高位,我们看到很多人获利离场。总体上缺乏新的动力。”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我们最喜欢的许多情绪指标正在变得极度看涨,这反而可能是近期的反向警告讯号。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近期调查显示,多头超出空头的数量已达到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他补充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10天和20天平均看跌/看涨期权比率表明期权市场表现出了很多自满情绪。美国银行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还显示,投资组合经理对现金的持有严重偏低,这意味着投资者完全处于风险环境中。”

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上周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降至1.53%左右,但随后该项收益率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周二早间上涨0.02%,至1.62%,年初至今上涨了约0.9%,这影响了全球的借贷成本并反映出对央行未来利率决议的高度敏感性。

Unigestion多资产投资经理Olivier Marciot说:“美债突然看起来比高收益率债券具有更好的价值。但至少在中期内,美国政府债券利率只有一个方向可走,那就是继续上升。”

一些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官员将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这一怀疑基于美国经济数据的大力反弹。

本周美联储进入4月货币政策会议前的缄默期。不过在此之前,美联储决策者本月一再保证近期物价压力将是暂时性的。

焦点个股

工业大麻板块普涨,烟草板块走低。区块链板块延续昨日跌势。

宝洁2021财年第三财季每股盈利1.26美元,市场预期1.21美元,去年同期1.12美元。

强生2021年第一财季每股盈利2.32美元,市场预期2.1美元,去年同期2.17美元。

雅培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104.56亿美元,同比增长35.3%;净利润为17.93亿美元,同比增长217.8%;摊薄每股收益为1.00美元,上年同期为0.31美元。

IBM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云业务收入同比增加21%。

洛克希德马丁2021年第一财季每股盈利6.56美元,市场预期6.21美元,去年同期6.08美元。

Netflix将于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其第一季财报,市场将从中判断该公司的业绩复苏状况。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美国德州发生的撞树起火致人死亡事故的车辆没有购买FSD(完全自动驾驶)软件,也没有启动Autopilot功能。

普拉格能源该股获Evercore ISI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42美元。

Nikola遭韦德布什分析师下调目标价至13美元。

波音与印度空军签订“阿帕奇”直升机的购买合同。

富途股价走低。公司昨日宣布增发950万股ADS。

新东方第三财季净营收同比增长29%。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