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机构调查:Facebook招聘和晋升方面存在“系统性”歧视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五,三名求职者的律师和一名声称Facebook歧视他们的经理表示,一家调查Facebook在招聘和晋升过程中存在种族歧视的美国机构已将调查定性为“系统性调查”。

一项“系统性”调查意味着,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怀疑,公司政策可能助长了普遍的歧视。

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通常通过调解或允许投诉人起诉雇主来解决争议。但该机构的官员指定了少数“系统性”案件,使调查人员能够召集专家分析公司数据,并可能提起代表整个阶层工人的更广泛诉讼。

去年7月,Facebook运营项目经理Oscar Veneszee Jr.和两名被拒的求职者向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提起诉讼,12月,第三名被拒的求职者也加入了诉讼。他们指控Facebook依靠主观评估歧视黑人候选人和员工,并助长有问题的种族刻板印象。

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没有对Facebook提出指控。它的调查可能会持续几个月,但可能不会发现有不当行为。

Facebook发言人Andy Stone拒绝就调查情况或具体指控发表评论,但表示“为所有员工提供一个受人尊重和安全的工作环境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认真对待任何歧视指控,并调查每一起案件。”

日益加剧的种族和性别多样性,一直是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面临的一项持续挑战。但科技行业的员工越来越大胆地公开挑战这一观念,并在正式投诉中声称,有偏见的雇佣做法造成了不平等。

Friedman表示,他和同事们在上个月提交给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说,Facebook的一项此类政策是,当他们推荐的候选人被聘用时,员工将获得最高5000美元的奖金,而被推荐的候选人往往反映了现有员工的构成,这不利于黑人专业人士。Facebook方面则表示,截至去年6月,约有3.9%的美国员工是黑人。

曾任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总法律顾问、现任教于罗格斯大学的Lopez表示,由于涉及额外资源,系统性调查意义重大。他说,当他们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时,有时还会涉及数百万美元的和解,比如最近针对达乐通用和沃尔玛的案件。

根据该机构的数据,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一年里,93起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诉讼中有13起是系统性诉讼。

去年12月,司法部指控Facebook广泛歧视美国工人,称其优先雇佣H-1B签证持有者等临时工。

上个月,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同意支付380万美元,就美国政府对其的指控达成和解。美国政府称,该公司向女性支付的薪酬过低,并且在招聘职位上不公平地忽略了女性和亚洲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