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通胀升温之下 美国市场投资者正转向周期性股票和海外市场

新浪财经

关注

今年到目前为止,市场投资者的感觉一直不错,似乎只有通胀的“幽灵”才能吓到他们。

美股主要股指在2月份再创新高,这意味着许多基金类别将继续上涨。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2月份多元化美国股票基金的平均总回报率为4.9%,将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推高至5.3%。

不过,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等支撑市场的因素,也令市场投资者担心,随着经济从疫情封锁中复苏,通胀能否得到控制。

纽约人寿投资公司子公司IndexIQ的首席投资官Bruno表示:“低利率下的良好收益对市场有利。”不过,真正的情况是市场各板块之间的轮转——他称之为“新冠病毒轮转(Covid rotation)。”

“这让成长型股票失去了一点动力,转而进入一些更具周期性的股票,比如在周期性复苏中表现稍好一些的工业股。”

Bruno表示:“大量资金流入了小型股,因为它们更适合增长和复苏。”小型价值型基金是2月份表现最好的类别之一,涨幅为10.9%,将今年迄今的涨幅推高至15.3%。

有趣的是,尽管存在通货膨胀的担忧,但黄金价格并没有上涨——尽管这两者之间有着传统的关系。一些分析人士推测,在一些人看来,比特币正在取代黄金,作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面向黄金的基金2月份下跌了7.8%,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12.5%。

国际股票型基金2月份上涨2.4%,今年迄今为止上涨1.5%。

这些国际基金正在经历反弹。总部位于波士顿的Jennison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兼全球股票投资组合经理Davis说,去年,美股表现很好,而欧市和亚市表现不那么强劲。他说:“因此,有些人认为,无论正确与否,这些海外市场比美国市场有更大的运行空间。因此,有些人希望进入这些市场,以前减少在美国的风险敞口。”

2月份,与中期到期的投资级债券(最常见的固定收益基金类型)挂钩的基金下跌了1.4%,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1.9%。

Davis表示:“我认为我们将面临一个相当波动的市场,在这一年中有起有伏,有鉴于此,企业的基本面因素将继续发挥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