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看跌愈发流行 大量债券交易员押注美债空头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看跌愈发流行 大量债券交易员押注美债空头

2、通胀升温之下 美国市场投资者正转向周期性股票和海外市场

3、又一车企入局!阿斯顿马丁宣布2025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4、美国机构调查:Facebook招聘和晋升方面存在“系统性”歧视

5、美债收益率飙升压顶 对科技股“逢低吸纳”还是“转战别处”?

6、OPEC+延长减产期限下:油价连涨 已超海湾地区财政收支平衡价格

看跌愈发流行 大量债券交易员押注美债空头

在2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上,做空越来越流行,而这对不同资产类别都有重要影响。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达到1.62%,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外国投资者就出现了逢低买入。在回购协议市场上借入10年期国债的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利率已经跌至负值,这可能是卖空10年期国债的一个迹象。

收益率飙升以及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不断增强,促使许多分析师在过去一周重新调整了对10年期利率的预期。例如,道明证券和法国兴业银行分别将年底预期从1.45%和1.50%上调至2%。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资产管理公司大多做空10年期国债。

近期新一轮的长期国债供应可能会让空头更有吸引力,尤其是在上月7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创纪录低点引发10年期公债收益率突破1.6%之后。

通胀升温之下 美国市场投资者正转向周期性股票和海外市场

今年到目前为止,市场投资者的感觉一直不错,似乎只有通胀的“幽灵”才能吓到他们。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等支撑市场的因素,也令市场投资者担心,随着经济从疫情封锁中复苏,通胀能否得到控制。

纽约人寿投资公司子公司IndexIQ的首席投资官Bruno表示:“低利率下的良好收益对市场有利。”“这让成长型股票失去了一点动力,转而进入一些更具周期性的股票,比如在周期性复苏中表现稍好一些的工业股。”

有趣的是,尽管存在通货膨胀的担忧,但黄金价格并没有上涨——尽管这两者之间有着传统的关系。一些分析人士推测,在一些人看来,比特币正在取代黄金,作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面向黄金的基金2月份下跌了7.8%,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12.5%。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Jennison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兼全球股票投资组合经理Davis说,去年,美股表现很好,而欧市和亚市表现不那么强劲。他说:“因此,有些人认为,无论正确与否,这些海外市场比美国市场有更大的运行空间。因此,有些人希望进入这些市场,以前减少在美国的风险敞口。

又一车企入局!阿斯顿马丁宣布2025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表示,将从2025年起在英国生产电动车型。该公司的加拿大亿万富翁老板劳伦斯•斯劳特做出这一承诺之际,该行业正面临诸多困难,包括因疫情导致的需求下降,以及英国在确保投资以维持该行业运转方面的困难。

去年,劳伦斯•斯劳特为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发起了一笔5亿英镑的纾困交易。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电池跑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将在阿斯顿马丁的工厂生产,而不是由拥有阿斯顿马丁20%股份的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生产。

去年10月,阿斯顿宣布与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建立合作关系,到2023年,戴姆勒将增持阿斯顿2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根据协议,两家公司之间的现有供应协议(自2013年开始生效)将扩大,使阿斯顿能够使用梅赛德斯的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技术。

英国政府的规定要求,到2030年,在英国销售的每一辆新车都必须是电动或某种形式的混合动力车。去年12月,斯劳特表示,到2030年以后,他们将继续生产纯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誓言要迎合全球的汽油车爱好者,尽管英国在2030年后禁止销售内燃机车。

美国机构调查:Facebook招聘和晋升方面存在“系统性”歧视

周五,三名求职者的律师和一名声称Facebook歧视他们的经理表示,一家调查Facebook在招聘和晋升过程中存在种族歧视的美国机构已将调查定性为“系统性调查”。

一项“系统性”调查意味着,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怀疑,公司政策可能助长了普遍的歧视。

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通常通过调解或允许投诉人起诉雇主来解决争议。但该机构的官员指定了少数“系统性”案件,使调查人员能够召集专家分析公司数据,并可能提起代表整个阶层工人的更广泛诉讼。

Facebook发言人Andy Ston但表示“为所有员工提供一个受人尊重和安全的工作环境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认真对待任何歧视指控,并调查每一起案件。”

Facebook的一项此类政策是,当他们推荐的候选人被聘用时,员工将获得最高5000美元的奖金,而被推荐的候选人往往反映了现有员工的构成,这不利于黑人专业人士。

美债收益率飙升压顶 对科技股“逢低吸纳”还是“转战别处”?

在美国科技股下跌之际,投资者正在争论,这是逢低吸纳的机会,还是多年来引领市场走高的股票将迎来更多痛苦的迹象?

纳指自2月12日创下收盘纪录以来已下跌8.3%,跌幅是标普500指数的三倍多。受欢迎的增长型股票跌幅更大,特斯拉下跌了27%。

过去十年,利用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股票回调的机会,一直是一种制胜策略,因为大型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推动了市场的上涨。纳指周五扭转了大幅下跌的趋势,收涨近1.6%,这显示出一些逢低买进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在经历了一周的震荡后大举进场。

不过,一些市场人士担心,目前的下跌可能比之前的下跌持续更久,因对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促使投资者从“居家”的股票转向受益于全美经济复苏的股票。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次回调可能是买入的机会,因为科技公司的强劲盈利能力即使在整体经济的获利反弹逐渐消退后仍能持续。尽管该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但也远低于20年前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而当时纳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下跌了逾50%。

OPEC+延长减产期限下:油价连涨 已超海湾地区财政收支平衡价格

在沙特阿拉伯说服其他欧佩克(OPEC)成员国保持产量基本不变后,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升至每桶近70美元。其目前的交易价格高于中东四大石油生产国的财政收支平衡价格。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onica Malik表示,如果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平,“我们将看到海湾合作委员会较大经济体出现财政盈余。”“这为支持经济活动和复苏提供了更多的财政空间。”

在2020年油价暴跌后,经济依赖石油的阿拉伯海湾国家的预算赤字扩大。OPEC+去年同意削减约10%的全球供应,以阻止油价暴跌。尽管该组织已缓慢撤回部分减产,但其之前削减了700多万桶的日产量。

不过,今年迄今,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仅略高于59美元,仍低于多数海湾国家的盈亏平衡水平。根据IMF的预测,阿拉伯世界最大经济体、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过去7年连续出现预算短缺,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24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