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钢铁价格高于全球市场价格近七成上热搜 网友:财大气粗!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7日晚间,#美国钢铁价格高于全球市场价格近七成#登上微博热搜第30位,网友感叹:真是财大气粗!

网友@纯洁地武先生表示:美国的钢材市场有订单没材料。美企是很了不得的,以高于全球市场近七成的价格进行收购,真是财大气粗。  

网友@一百块乔巴:全球都受阻,大宗商品涨价大家都难受。  

也有网友表示已经感受到钢铁价格上涨的影响。网友@kiss小才女:今年门店金属类进价上涨30%。另一名网友@我睡会再起床吧则表示:有色金属和钢材都在疯长。

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缓和,美国的制造业逐渐复苏,但很多钢铁厂产能恢复缓慢,导致钢材供应不足。记者在一家零部件制造商了解到,由于行业内钢铁原材料供应不足,以前8周能收到的钢材,现在却需要12至16周,陷入“有订单,却无钢材”的窘况,据统计,全美大概有3万多家零部件制造厂面临同样困境。

据了解,目前美国钢铁厂产能利用率仅为75%,远低于去年2月82%的水平。整体钢铁出货量有所上升,但同样低于去年同期,而钢铁库存正处于三年半低位。钢铁材料供应短缺,令美国钢铁价格自去年8月以来,大幅飙升160%。美国热轧钢基准价格在今年3月突破每吨1260美元,创下至少十三年来最高水平。目前,美国钢铁价格比全球市场价格高出68%,如此巨大的价格差距,即便算上25%的进口关税,也使得进口钢材要比美国本土钢材更便宜。分析指出,高昂的原材料价格不仅会削弱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会影响美国本土的消费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