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债收益率飙升之际 耶伦淡化通胀担忧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淡化了对于近期美债收益率飙升是反映通胀激增预期的担忧

耶伦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市场在预计通胀率将超过美联储的2%目标。长期利率已经上升了一些——但我认为主要是因为市场参与者是在预计更强劲的复苏到来。”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五企稳,此前飙升至一年多最高水平,因市场预计2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

劳工部数据显示雇主2月净增379000个工作岗位,超出预期。美国失业率降至6.2%。

“尽管379000个工作岗位听起来很多,但按照这样的速度,我们要花两年多时间才能实现充分就业,”耶伦说。

有评论认为鉴于经济复苏迹象,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过度,耶伦在被问及对此有何看法时进行了反驳

“我认为我们应该希望经济迅速恢复,”她说。“我们有大量长期失业的工人,我们必须确保他们不会恐惧到认为疫情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永久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