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道指实现近800点大逆转 美股和美股全线收涨上热搜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五,美股上演大逆转,道指涨超570点或1.86%,实现800点大逆转;纳指亦录得500点大逆转,盘中最多曾下挫超过320点。标普500指数涨1.95%。标普500指数中11个主要行业全部上涨,能源和工业等周期性板块涨幅领先,受市场消息推动,#美股#和#美股全线收涨#上热搜。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失业率降至6.2%。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万、失业率稳定在6.3%。另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逼近纪录高位,进口激增至2019年以来最高点。

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62%,超过2月25日以来的高点,此后逐渐回落至1.56%并维持稳定。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将受益于经济快速复苏的板块普涨。标普500指数的能源板块涨幅超3%,西方石油公司上涨4.5%。原材料板块涨幅超2%,金融与工业板块涨幅均超过1%。

美股午盘时段,美联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欢迎通胀率持续在2%以上的情况出现,如果一段时间内通胀比美联储目标高,达到2.5%,是可以接受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在正重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如果出现无序交易,将让人担忧,但目前还不至于。布拉德讲话后,美股V型反弹。

当被问及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前景时,布拉德说,他对实施这样的一揽子计划“持怀疑态度”,并补充说,他认为这样做的可能性只有50%。

布拉德重申了他自己最近对美国失业率的预测。他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年底达到4.5%左右,而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出和感染率的下降,美国的增长率可能达到6.5%左右,从而可以更广泛地恢复经济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