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官员重申无需对收益率高企担忧 暂不考虑政策行动

新浪美股

关注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表示,现在没有实施扭转操作的理由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称,债市的走势反映出近期经济数据的改善

美联储官员周五将美债收益率上涨归因于经济前景明显转强,继续淡化通过货币政策做出反应的可能性。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央行官员,无序交易或市场恐慌总是令我担心,也会引起我的关注,但目前还没到这个时候”。

周五是美联储进入政策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天。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警告称,收益率上升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将“对市场混乱无序或金融状况持续收紧感到担忧”。

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企稳,但仍比一个月前大幅上升,推高了抵押贷款、汽车贷款等一系列借贷成本。

这促使人们猜测,美联储可能会通过购买更长期的证券来遏制收益率上行,包括实施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即从持有短期资产转为持有长期资产。

Bullard说:“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选项,美国经济前景“非常强劲”而且货币政策已经放松,我们现在不需要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

他说,尽管国债收益率急剧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无需引起担忧。

像Bullard一样,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将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归因于可预见的经济前景改善。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周五晚些时候说,“债市的走势反映出近期经济数据的改善,他们在向前看,反应很积极。实际利率升高,收益率反映出的通胀预期也在升高”。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