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官员看淡长债收益率上行 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财联社APP

关注

布拉德否认美联储需要尽快采取行动来干预美债收益率上升,如果美国国债市场出现无序行为,他会感到担忧,但现在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联储官员周五再度淡化了长债收益率上行,圣路易斯联邦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近期美国长债收益率上行实际上反映的是经济前景改善,对于近期上行趋势并不担心。

布拉德否认美联储需要尽快采取行动来干预美债收益率上升。与前一天鲍威尔讲话类似,布劳德表示,如果美国国债市场出现无序行为,他会感到担忧,但现在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

布拉德同时还强调,尽管近期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但从更大范围来看“收益率仍然很低”。布拉德欢迎通胀率持续在2%以上的情况出现,一段时间内通胀可以比美联储目标高,达到2.5%是可以接受的。

此外,目前备受关注的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正在经历参议院“拷问”,当被问及美国是否还会推出更多刺激法案时,布拉德表示他“持怀疑态度”,认为这种概率只有50%。

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布拉德持乐观态度,认为疫苗的推出和感染率下降将使经济活动全面恢复,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年底达到4.5%左右,GDP今年可能增长约6.5%。

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也印证美国经济正在复苏,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9.5万,1月数据亦从4.9万大幅上修为16.6万,经济正跟随疫苗接种进程稳步复苏。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