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国一老人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死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韩国防疫部门消息,京畿道高阳市一所疗养设施的一名入住人员在昨日接种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后,今日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据悉,死者是一位50多岁男子,生前患有心脏病、糖尿病、中风等多种基础疾病。目前其死因与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是否有关尚未得到确认。

韩防疫部门表示,该男子于2日上午在高阳市一疗养医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当天下午突发心脏病,并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被送医抢救后情况好转。但今天上午心脏病再次发作,经抢救无效身亡。

此外,京畿道平泽市疗养医院一位60多岁的男性在接种疫苗后的第二天出现发热、全身肌肉痛、血压下降症状,已被送往大型医院治疗。据悉,该男子患有脑血管疾病。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数据,在这两起病例之前,共接到156起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报告,均为常见的轻微机体反应。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