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怎么了?“华尔街之王”突现高管离职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Karen Seymour将辞去高盛集团的总法律顾问一职。她在帮助高盛解决去年1MDB丑闻的刑事调查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最终高盛支付了50亿美元的罚款,同时避免了潜在的针对其运营的制裁。

知情人士称,这一职位的接任者为Kathy Ruemmler。她曾是奥巴马政府的白宫法律顾问,后任高盛全球监管事务主管,帮助高盛打通华盛顿的关系。

这是数天之内传出的第三起高盛高管离职消息。高盛周一宣布资产管理联席主管Eric Lane离职,他才刚刚升任这一职位几个月。另据上周末的新闻,该行已经在处理消费者银行业务一把手离职的问题。

全球性银行的总法律顾问职位流动率很低。知情人士认为,这一岗位换将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关系密切。

知情人士说,2017年,Seymour和Ruemmler一同竞选这一职位,Ruemmler获得了时任总裁David Solomon的青睐,但时任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最终任命了Seymour。现在,所罗门担任了该行的首席执行官。

Seymour于1987年开启职业生涯,在Sullivan&Cromwell LLP任职30年后加入高盛。她最出名的一战为2004将检察官Martha Stewart以妨碍司法公正罪送进监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