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将放松公司上市规定 以增强金融中心伦敦的竞争力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周二表示,英国将让上市规定“现代化”,以吸引更多高增长和财力雄厚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赴伦敦上市。

为了让伦敦在英国脱欧后保持全球竞争力,苏纳克于去年11月委托对上市规定进行审议。该审议由前欧盟金融服务执委希尔(Jonathan Hill)领导,并将于周三发布相关建议。

两项规则调整将允许公司创始人在上市后仍可保留很大的控制力,从而与纽约和其他金融中心的规定相一致。

希尔将建议允许双层股权结构,让董事和创始人在特定事宜决策中拥有更大表决权;不过散户投资者组织称,这与“一股一票”的原则相悖。上市公司的最低公众持股量则将从25%调降至15%。

希尔还将建议,放松对SPAC的上市规定。SPAC过去一年在纽约市场上市数量大增,阿姆斯特丹近来也吸引到一些上市案。

希尔认为,企业用于首次公开发行(IPO)或第二上市的招股说明书也应当被彻底的审视。

加载中...